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部分地区可视频报警,关键时候能救命!

发布时间:2018-08-27 14: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部分地区公安已推出视频报警功能,很多人还不知道……

  乐清姑娘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后,一篇名为《她用一招,吓退了企图不轨的滴滴司机!》的文章火遍网络。

  该文章中介绍了一位女孩通过视频报警避免了一次潜在伤害的案例。女孩夜间打车,司机开车路线开始偏差,还用语言调戏她。女孩立即视频报警,视频中警察对司机进行了警告,最终女孩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视频来源:腾讯 联合 烟台公安

  “视频报警”这一崭新的报警形式引来了网友的大量关注,网友评论褒贬不一。

  但也有网友担心会激怒歹徒:

  还有不少网友纷纷搜集视频报警的途径。目前全国只有少数地区已上线视频报警服务,还未全国推广。网友们纷纷@各地区警方:

  这些地方已启动视频报警服务

  烟台警方全国首次将双向音视频通话技术应用于警务领域。

  据央视网,今年1月10日,烟台市公安局与腾讯联手打造的新型直播互动式报警平台——@110 正式上线,为市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视频接警服务。这是全国首次将双向音视频通话技术应用于警务领域。烟台人不仅可以通过微信报警,还可以与警察进行实时视频通话。具体操作如下 ↓ ↓ ↓

  步骤一:实名认证

  关注“烟台公安”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栏进入【个人中心】进行实名认证。

  步骤二:一键点击@110

  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进入公众号页面,在菜单栏找到@110,一键点击就会直接连通烟台公安,与警察进行视频通话。

  特别提示:目前服务暂支持实名认证的用户使用,下一步将开通面向所有群众。

  据了解,传统的电话报警,仅有报警电话录音作为证据,民警到达场后,需要询问报警人才能了解相关警情。而这种新型的报警方式能够直接将现场的警情通过视频的方式固定留存,为民警警情处置和后续调查提供便利。

  重庆已推出视频报警APP,警方:遇到不法之徒可启动震慑

  据澎湃新闻的报道,重庆市公安局早已解锁了这一技能。现在你只需要在APP市场下载一个名为“重庆110”的APP,就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进行视频报警了,通过这一手段,可以极大震慑不法之徒的嚣张气焰,令其知难而退,悬崖勒马;又或者犯罪已然发生,被害人或者目击者则可以通过视频报警的方式,隐蔽地固定嫌疑人的样貌和言行举止,方便警方迅速锁定凶嫌,提高破案打击效率。

  广州街坊可以微信一键报警,还可以发图发视频!网约车遇到危险“微护航”一键报警!

 

  据广州新闻电台,2017年,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开发建设“广州天河公安”微信公众号,重点打造“微信报警”功能,实名关注与注册之后,可以使用公众号一键选择报警类型,报警信息同步接入分局指挥中心,微信报警平台可定位群众报警地址,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民警可与报警人互动沟通,进一步提高接处警效率。

  天河公安分局局长刘武彬介绍,报警信息同步接入分局指挥中心,实现派警、出警、处置的全流程跟踪:“微信报警这块,比110报警多了几个功能,一个是有定位,一个可以发图片,可以发视频,在这个平台上,民警可以跟报警人进行对话。”

  借助互联网平台,“广州天河公安”微信公众号上还设置了“微服务”板块,除链接户政、出入境、交管等业务的预约、办理、查询等服务功能业务外,特别针对群众乘坐网约车、出租车出行遇到一些安全问题,在公众号上开发了“微护航”服务,群众使用护航服务后,每分钟会自动向公众号发送定位,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一键报警。

  不管怎样,遇到危险之后,如果还能打出一个电话,请打给110。如果还能发出一条短信,请发给“12110+区号后三位”。如果还能发出一条微信,请选择微信报警。

  就像视频中所说的那样:“各位姑娘,其实,你们还有一位‘男朋友’,他24小时在线!几点都在!永远守护在你身边!”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 实习生王永琼)综合自:基层警务(ID:jicengjingwu)、烟台公安(ID:ytgawx)、央视网、澎湃新闻、广州新闻电台、长安君(ID:changan-j)、网友留言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