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面孔的吸引力 2018成都车展重点新车前瞻点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东风本田:INSPIRE量产版

  上市时间:或10月上市 预售价:暂未公布

  东风本田INSPIRE量产版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该车将作为本田第十代雅阁的姊妹车型出现,作为思铂睿车型的继任者,同时也是本田INSPIRE车系名称首次在国产车型上应用。

  东风本田INSPIRE量产版长宽高分别为4910/1862/1450mm,轴距为2830mm,在整体布局上与第十代雅阁十分近似。新车将在外观上与雅阁有所不同,在内饰设计上或沿用雅阁的样式并在细节上作出区分。据悉,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L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与雅阁保持一致。

  点评:

  东风本田INSPIRE量产版似乎不会沿用“思铂睿”这个品牌名称了,但其实际上仍是雅阁的派生车型。本田INSPIRE的历史并不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可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车型,但实际上本田美版第七代雅阁(广汽本田第七代雅阁以此为原型),在日本本土的名称便是“INSPIRE”。

  借助新车来打造一个全新品牌,同时在产品力上与第十代雅阁近乎一致,我们可以看到本田在中国的“双车”战术正逐步丰满。全新INSPIRE这次能否走出此前思铂睿不温不火的销售成绩,将是它最重要的任务。

  领克03

  上市时间:今年内 预售价:暂未公布

  领克03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将是领克品牌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其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在设计上集成了01、02车型的设计语言,整体显得更为厚重,且车身处采用了比较有特色的细节处理。

  据悉,该车将采用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更低的成本和更强的综合竞争力。目前采用该平台的车型包括了沃尔沃XC40以及领克的01、02两款车型。

  点评:

  领克品牌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凭借CMA架构迅速推出三款产品,初步形成比较丰富的产品线。从领克01至03这三款车型也可以看出,领克现阶段将主攻中国品牌高端紧凑型车这一领域,与合资同级车型产生正面竞争。

  目前,领克在市场上的认知度还处于起步阶段,消费者对于这个全新的品牌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积攒口碑。领克03预计将成为该品牌深入市场的重要一环,毕竟在SUV消费潮呈现退烧迹象的当下,轿车市场的潜力仍旧是巨大的。

  名爵HS

  上市时间:9月 预售价:暂未公布

  名爵HS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并随后在9月上市。新车将定位为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74/1876/1664mm,轴距2720mm。名爵HS大量借鉴了此前推出的名爵ZS的设计理念,并将搭载“互联智行”等亮点配置。在动力上,新车有望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31马力,并将命名为Trophy版本。

  点评:

  上汽乘用车旗下的MG名爵品牌近期推出新车的速度有所提升,并且已经形成了以名爵6、名爵ZS为代表的新一代车型,而锐腾、锐行等老车型的市场表现也逐步暗淡。借助上汽集团的资源优势,名爵HS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竞争非常白热化的紧凑型SUV领域,此前自家的另一车型——荣威RX5系列,可以说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而名爵HS也将在跟方面与荣威RX5保持紧密的血缘关系,但同时其更加注重运动化,在定位上有所区别。

  长安全新CS35

  上市时间:年内 预售价:暂未公布

  长安全新CS35将于8月31日正式发布,预计在年内上市。新车将作为现款车型的全新换代版本,但老款车型或将继续销售。在外观设计上,新车与现款长安车型有所区别,车身线条更具棱角与力量感,同时在一些细节设计上表现出了自身的特点。据悉,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

  点评:

  长安现款CS35已经在小型SUV市场上销售多年,虽然每年都推出小改款,不过其销量随着对手们新车的不断推出已出现一定下滑。全新车型将完全取代老款,同时在定位上也没有发生太大变化。未来新车将面对诸如哈弗H2、传祺GS3、比亚迪元、名爵ZS、宝骏510等车型的正面竞争。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