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新面孔的吸引力 2018成都车展重点新车前瞻点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全新CC

  上市时间:8月28日 预售价:26万-32万元

  一汽-大众全新CC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首次发布,在经过近4个月的酝酿后,将在本月28日正式上市。此前,全新CC已经公布了26万-32万元的预售价格(2.0T)。

  全新CC实际上是大众海外车型Arteon的国产版本,或许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名称的认知度,这一代车型在中国市场仍叫做“CC”。全新CC的定位是一款注重外观与设计感、且有着四门轿跑风格的B级轿车,并与现款迈腾共享平台和核心部件。

  据悉,先期上市的车型将全部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推出4款车型,具备高低功率两种动力调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点评:

  在海外市场,大众Arteon将自身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宝马3系、奥迪A4以及奔驰C级等车型。但从目前国内合资B级轿车的竞争格局来看,国产后的全新CC的预售价将低于豪华品牌中级车指导价3-4万元,这样的差价或许不足以对潜在购买者产生很大吸引力。

  在当下豪华品牌终端销售价格大幅度优惠的状态下,全新CC和豪华品牌抗衡将很具有挑战性,但对于普通品牌B级车却能够产生一定优势。因此,其最终售价将变得非常重要,毕竟购买大众品牌的消费者还是看重性价比的。

  一汽奥迪:Q2L

  上市时间:年内 预售价:8月31日公布

  海外版奥迪Q2

  一汽大众奥迪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Q2L将于本届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公布预售价格。奥迪Q2L基于海外版Q2打造,轴距加长28mm,因此新车的长宽高变为4236/1785/1548mm,轴距2628mm。根据此前的申报图来看,国产全新奥迪Q2L将与海外版保持基本一致的外形设计。新车在C柱处将采用黑色处理,同时具备不同的外观套件。

  动力方面,Q2L将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31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

  作为奥迪品牌的另一款重量级产品,Q2L在车身尺寸上的加长,让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向宝马长轴距X1、沃尔沃X40等靠拢。身为最入门级的奥迪SUV,奥迪Q2L肩负着提振销量的重任,或许也将在短时间内与现款Q3产生一定内部竞争,而全新Q3的国产或已提上日程。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

  上市时间:10月 预售价:暂未公布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将在本届车展上公布其预售价格,并计划于10月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两厢、三厢版车型,同时首次引入ST-Line运动套件版本,搭载1.0T、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将基本保持海外版换代车型的设计,除旅行版外,两厢版和三厢版将同时引入国产。全新福克斯将成为中国市场首款配备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 包括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辅助安全驾驶功能都将出现在新车上。

  全新车型在动力总成上将有着明显变化。其中1.0T、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三缸布局,搭载8速自动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器。

  点评:

  在经历了长达一年多没有全新车型推出的“尴尬期”后,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终于来了。今年以来,长安福特在销量上出现持续下滑,更致命的是主力车型福克斯由于车型老化,已经显现出销量几乎“腰斩”的态势,更新车型、重新获得竞争力已刻不容缓。

  全新福克斯在海外市场推出已有一段时间,获得了欧洲等主销市场的认可,在产品素质上值得肯定。同时不容忽视的是,新车将搭载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成为主力,而现阶段中国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不高,福特要面临的挑战仍然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