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金山科技发布智能医疗方案 将跨科室“开方”跨地域“把脉”

发布时间:2018-08-25 15: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相博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李相博)昨日下午,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发布中心,金山科技(集团)继23日发布全球首台“智能导航胶囊胃镜机器人”后,又发布了智能医疗整体解决方案,将有望实现跨科室“开方”,跨地域“把脉”。

   近来年,跨科室诊疗,跨地域就医,一直是百姓看病的“痛点”。

  以往患者就医,不得不经历挂号、初诊、血液检查、影像检查、治疗、复诊等多个环节,在医院各科室间“折返跑”。如何尽可能精简就诊流程,提高就医体验,金山科技经过多年的临床数据研究,技术攻坚,已打造出一套“全消化道智能解决方案”,从食道、胃部、小肠到结肠提供专门针对各部位的专业诊疗技术,打破各科室间壁垒,实现跨科室“开方”。据介绍,该项智能解决方案运用到临床中,可实现从身体不适到完成治疗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在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金山科技在推出领先水平的医疗诊断诊疗设备和系统化智能解决方案的同时,还积极布局智能医疗产业,积极打造了远程诊疗、医疗大数据、云医院等智能医疗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多方协作改善居民健康状况和医疗协作。

  据金山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医疗应该提供四大便利,即降低公众医疗负担,有利于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缓解医疗资源紧缺压力,有利于医疗信息充分共享。下一步,金山科技在研发医疗“黑科技”产品的同时,将致力于医疗大数据领域,搭建云平台,推动实现跨地区、跨医院医疗数据信息的运用与共享,争取“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真正实现看病就医也能跨地域“把脉”。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