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科院携“智慧机场”系列智能化产品亮相智博会

发布时间:2018-08-25 11: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 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科院携“智慧机场”系列智能化产品亮相,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于民航领域的创新方案。

  市民参观场馆。

   据悉,“智慧机场”由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和智慧航安共同研发和推广应用,具有智慧、高效、绿色等特性。动画以女主人公为主要视角,展示了的“机场安检智能识别系统”及其他智能技术的在机场的具体应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大数据搜集及分析、分级安检、人脸识别自动通关、人包对应、动态人脸复核、3D寻路、动态寻人、机器人围界巡逻及单向通行逆行自动报警等。

  江北机场登机口排队情况显示。

   据介绍,“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系统” 能结合视觉焦点追踪与人脸识别技术,监督X光安检机判图人员的工作状态,定时验证判图人员身份,当判图人员连续工作30分钟,提醒更换,减少因疲劳而造成的违禁品漏检。

  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

   本次展出的“全流程人脸识别通关”是由人脸识别自动通关闸机、安检动态人脸复核闸机和登机口动态人脸复核闸机串联的简化流程。该系统通过读取身份证登记照与现场持证人员的脸部进行比对验证,判定为本人则会放行。“通过第一道闸机时,该闸机会记录通过者的脸部特征等并传向依一次通过前面的闸机,才能安全进入登机口。”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表情评分”主要是基于“多属性动态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进入指定区域目标的表情进行分析和统计。拥有在线和离线两种模式,覆盖大部分应用场景。

   据介绍,该技术在标准场景下,性别识别率≥99.5%;年龄平均误差≤5岁;可支持同视频下20人以上的同步识别与分析。

   该负责人指出,“表情评分”技术是中科院在本届智博会期间展出的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技术,从23日中午到24日中午大约一天的时间内,参与体验的人数就达上万人。

  多位市民在现场体验“表情评分”技术。

   “动态布控系统”适用于卡口、银行金库、重点区域布控、酒店会所等个性化VIP服务,包括动态人脸注册、实时追踪人脸、人脸属性分析、目标行迹重现、大规模人脸检索、黑名单预警多区域多目标监控等多项功能。

   此外,“智慧机场”还研发了“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该系统通过读取身份证登记照与现场持证人员的脸部进行比对验证,判断是否为本人。据介绍,截至8月,其中的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已累计应用于70家机场的旅客安检,覆盖618条安检通道,包括流量前十机场中的重庆江北、西安咸阳、昆明长水、成都双流、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