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广水一村干部横行乡里 15名党员干部“护黑”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8-08-24 2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贤、喻珮

  新华社武汉8月24日电(记者王贤、喻珮)湖北省广水市广水街道办事处土门村村民连日来奔走相告:横行乡里10余年的原村委会主任连光辉家族恶势力被铲除,一批党员干部因“护黑”被处理。

  随州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连光辉家族恶势力背后,不少基层干部、公安干警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目前,随州市纪委监委已对15名公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11人。

  自2003年以来,连光辉凭借担任土门村委会主任形成的便利条件,与其兄连光清、其姐连桂菊等人形成家族涉恶势力团伙,称霸一方、鱼肉乡邻,共涉嫌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滥伐林木等刑事案件15起、治安案件10余起。

  通报显示,2014年10月,广水市村“两委”启动换届选举,连光辉家族成员通过殴打村干部、逼迫其他候选人退选、监视胁迫村民投票、集中填写选票等手段非法推举连光辉“上位”。广水街道办事处换届工作指导组失职失责,时任土门村换届选举工作驻村包保指导组组长、广水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吴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指导组成员、原广水街道办事处正科级干部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指导组成员彭某、杨某、熊某等7人被诫勉谈话。

  2015年12月,连光辉以待遇太低为由向广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叶某提出口头辞职后擅自离岗,叶某只是口头安排村支部书记张某代理村委会主任职务,未向广水街道办事处汇报,也未停发连光辉报酬。为此,广水市纪委对叶某进行诫勉谈话。

  广水市公安机关案情通报显示,2003年起连光辉家族横行乡里,广水公安分局经常收到举报,但公安分局和中华山林业派出所相互推脱,造成群众报案无人出警。广水市纪委监委调查发现,记录在案的几起报警中,每次出警仅仅简单调查,有时甚至只对被害一方做询问笔录,对实施暴力殴打一方仅口头批评、教育警告,部分报案登记和询问记录至今未找到,案件处理不了了之。

  2014年土门村换届选举时,连光辉家族成员扰乱会场,并殴打村干部,接警后,广水公安分局局长黄某安排民警进行询问,并对被殴打村干部做了笔录,但未调查连光辉家族成员和其他在场人员。黄某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因对相关案件不担当不作为,致使群众报案后没有处理结果,广水分局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郝某被诫勉谈话,民警刘某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因接警后未按程序办手续、汇报,就放走阻碍施工的连光辉外甥阙某,广水公安分局特种行业管理中队中队长李某某、副中队长李某被诫勉谈话。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土瓜”的逆袭
      有一种流传几百年的沙漠土瓜——“库克拜热”,清香脆甜,甚至一种香草冰淇淋的味道,但却鲜为人知……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