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献给改革开放40年】奋斗在一带一路:扎根非洲的田野守望者

发布时间:2018-08-24 14:0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玄泽钢 杨尔希 何斐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欧格维诺感慨道:“我们的农业培训项目从一个小小的教学班,成长成一个非洲区域性的组织,这些成绩来自中国,来自江苏的支持。”

  李远骄傲地表示,埃格顿大学在肯尼亚全国排名第二,是一个著名的公立学校,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很高。此外,每年学校还会选派15到20名孔子学院的学生到南京农业大学参加夏令营。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文老师杨志国称,这是让他们到中国亲身地去感受。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仅有悠久的灿烂的文化,还是一个非常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创新型国家。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学生马梦阳用中文这么说到:“我没想到,学习汉语能给我这么多机会,比如我参加了夏令营和肯尼亚的汉语桥比赛。”

  学校培养的人才,既懂汉语又懂农业技术。当地政府希望,能把学校的职业技术培训纳入到他们农业发展的规划中来。

  现在,南京农业大学在肯尼亚共有七个汉语教学点,每个教学点,只有一名老师,他们常年坚守,独自教学。

  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文老师陈娟秋的教学点是在草原里,就她一个人,于是她常常自己一个人看日出、看日落。

  在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志愿者周真艳看来,肯尼亚的硬件设施比国内匮乏一点,这么多年,援肯的专家和老师一批又一批,把最好的芳华绽放在这里,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用自己的萤火之光来点亮非洲的振兴之梦。

  刘高琼则表示,与非洲有20多年的合作,中非人民的友谊,需要我们通过务实合作和无私奉献来传承接续。

  李远觉得,他们的身上肩负着两个国家赋予的使命,所以更要牢记使命,传播好中国语言和文化,把最新最好的农业技术带给这片沃土。

  目前,江苏在国外设立了33所孔子学院,交流项目从语言文化拓展到中医,商务,旅游,农业技术等多个领域。

  “心血浇灌,只为微风乍起时,能捧起一抔热土,重温那来自赤道高原的泥土芬芳。”听,这是南京农业大学援肯团队的心声。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