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媒说德国“瞄准”欧盟委员会主席职务

发布时间:2018-08-24 08: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德国媒体披露,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可能放弃推举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出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转而瞄准欧洲联盟委员会下任主席职位。

  德国《商报》22日报道,对默克尔来说,“重中之重”的机构不再是欧洲央行、而是欧盟委员会,后者与政治关联更紧密。

  明年年底前,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等数个欧盟机构的“一把手”将换人。

  魏德曼最近回复默克尔,如果德国政府提名他出任欧洲央行行长,他会做好准备。路透社报道,默克尔改变态度意味着魏德曼执掌欧洲央行的可能性降低。

  魏德曼现年50岁,主张紧缩性货币政策,长期质疑欧洲央行大规模购买债券和超低利率等货币刺激措施。法新社说,屡次批评欧洲央行降低了魏德曼出任行长的可能性。

  同时,魏德曼的强硬立场让他在南欧“不得人心”。意大利执政党之一极右翼联盟党的一名高级官员上月说,如果魏德曼主管欧洲央行,将导致欧洲分裂。

  如果“攻下”欧盟委员会主席这一欧盟最高行政官员职位,将是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半个世纪来首次有人站在欧盟机构顶层。

  自韦尔特·哈尔斯坦1958年至1967年出任欧盟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的执行委员会首届主席以来,德国人再没有涉足欧盟机构最高职位。

  《商报》报道,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欧洲议会最大党团人民党党团主席曼弗雷德·韦伯和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是德方可能推举的欧委会主席人选。(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