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杨雪峰 用生命诠释忠诚

发布时间:2018-08-23 21:39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杨光志

  杨光志

  2月18日(正月初三)上午11时许,重庆渝北分局交巡警杨雪峰现场纠正驾驶员张某交通违法,张某不满持刀行凶,刺伤杨雪峰颈部、腹部,杨雪峰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殉职。享年41岁。

  杨雪峰,1997年入警,1999年入党,一直战斗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生前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日前,公安部发来唁电,重庆市公安局追记杨雪峰个人一等功。

  本埠媒体发崛出了更多杨雪峰的暖心事迹,譬如:同事讲述,“虽然执法严格,但他真是‘暖警’”;群众追忆“镇上疏导交通总看到他的身影”;还有,“他救过的孩子找了他20年”等。报道丰富了英雄的形象,让我们更多地感悟到了杨雪峰英勇无畏、刚正不阿、公正执法、威武不屈的情怀,让我们不只看到他英勇牺牲的一瞬,还看到了更多个案的累积,迸发出人性的美丽火花。

  杨雪峰在公安基层一线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他不畏凶险,迎难而上,他满腔热忱,服务民生,他用行动、智慧、汗水和鲜血,用那份熔铸于血脉的忠诚,用最后的以身殉职,证明了世间有更珍贵的、值得用生命去捍卫的崇高意义。

  杨雪峰的忠诚,体现在严格执法,彰显人间正气,捍卫法律尊严,也体现在柔性执法,诠释剑胆琴心,用热情和汗水守护着道路的畅通、有序,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用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当代警察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价值追求,树立起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崇高形象。

  杨雪峰的忠诚,体现在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让人感佩。嫉恶如仇、惩恶扬善,从选择做警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命中注定,在社会转型期社会矛盾突出、侵财侵害等犯罪仍然高发的情况下,他们的乐于助人和勇于献身,满足了大家对传统的英雄侠义的心理期盼,他们保卫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善良百姓因他们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而有了更多的安全感,明白了自己是生活在一个充满正义和正气的城市,正常生活受到人民卫士的保护,这种安全保障令人感到了稳稳的幸福。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杨雪峰的精神,体现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新的贡献。

  警察是我们永远的铠甲,反过来,我们也不能成为公共安全的软肋。譬如,我们每个人,都要让社会上正气充盈,“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要时刻让正气上升让邪气受到震慑,要时时吹清风祛浊气,旗帜鲜明地支持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

  英雄已逝,精神长存。杨雪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深入总结、大力宣扬,让平凡的我们可以从他身上汲取力量,成为“大写”的人;让我们携手奋进,紧跟时代步伐,踏踏实实的把每一件事做好,让忠诚闪耀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忠诚履职、不计得失,这是对杨雪峰同志最好的告慰。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