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防白皮书删“朝鲜为敌”

发布时间:2018-08-23 09:47 来源:大公报 

图: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历史性会晤 法新社

    【大公报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官22日透露,韩国政府将删除《2018国防白皮书》中的“朝鲜政权和军队是我们的敌人”相关字句。分析认为,此举旨在积极落实4月27日朝韩首脑会谈成果《板门店宣言》。

    2010年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政府便在当年的国防白皮书中首次写入朝鲜军队是“敌人”等字眼,并一直沿用到2016年版的国防白皮书。

    据悉,韩国政府将於今年下半年发行《2018国防白皮书》,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上述表述与《板门店宣言》中停止敌对的内容相矛盾。因此,政府正考虑用“军事威胁”等措辞代替。

    另一官员也表示,政府还在研究以2004年或2008年版国防白皮书为参照标準。

    2004年版白皮书中採用“朝鲜常规军事力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靠前部署军事力量等直接军事威胁”的措辞。2008年的版本中则指出“朝鲜正加强常规武器,研製和扩充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靠前部署军事力量等对我国国家安全造成直接且严重的威胁。”

    2018年以来,朝韩关係大有缓和之意。4.27朝韩首脑会谈上,双方领导人於板门店签署联合声明,旨在缓和两国军事紧张以及恢复经济合作。本月20日起,双方又举办为期3天的离散家属在朝鲜团聚的活动。

    22日是活动最后一天,数十名韩方家属当日下午在金刚山乘巴士启程返韩。亲人们挥泪道别不忍离去,更有韩方亲属在离别时哭喊期盼朝韩早日统一,约定等到那天健康再聚。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