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乐视网又来一个涨停板

发布时间:2018-08-22 13:30 来源:北京晨报 

  67亿元偿债方案达成

  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乐视网总算迎来一个好消息,乐视网已与非上市体系达成偿债方案,最终认定的债务规模约为67亿元,比此前达成的73亿元债务减少6亿元。昨日午后,乐视网股价开盘后直冲涨停,最终报收2. 29元,总市值回升至91. 4亿元。

  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偿债方案

  虽然乐视网一直在忙着与“贾跃亭时代”进行切割,但贾跃亭的一举一动对乐视网的前途和股价影响依然健在。8月17日,乐视网在《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中称,乐视网与非上市体系达成偿债方案,最终认定的债务规模约为67亿元,与前一次达成的73亿元债务规模减少了不少。虽然公告全文在重点提示乐视网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但“债务规模的减少”还是为乐视网的股价提供了正面的刺激,推动该股报收涨停。

  6月26日的一则澄清公告中,乐视网曾称,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关联的应收款项约为73亿元。公司已与债务方达成三项抵债方案,包括乐视控股以持有的乐融致新股权质押,为乐融致新取得民生信托贷款11亿元,现阶段乐视控股对乐融致新质押的持股将进入司法拍卖,所得款将用以偿还欠款;乐融致新以9200万元价格以资抵债,受让乐视电子商务相关资产;用乐视金融资产抵偿非上市体系关联方欠款。

  昨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送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补充明细情况,并核实说明本次认定的债权债务情况与乐视网前次披露的相关公告、问询函回复以及定期报告中涉及非上市体系债务的差异情况和差异原因。

  昨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最终确定的债务规模约67亿元。目前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债务处理计划,但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基本以债券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因此,上市公司未因债务解决获得现金收入。

  乐视网还未摆脱贾跃亭的影响

  自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融创系接盘乐视网日常经营管理后,乐视网一直在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切割,追讨贾跃亭实际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的欠款。乐视网与乐视非上市体系的矛盾也不断升级并公开化。

  2018年7月18日,乐视大厦举行更名“乐融大厦”的揭牌仪式。但在品牌发布过程中,因受到乐视控股方的阻碍,揭牌仪式最终取消。乐视网董事长、乐融集团CEO刘淑青哽咽地表示,“希望能以一个完美的开始迎接乐融的新生,这样的阻挠对乐融来讲十分不公平。”据刘淑青介绍,新的乐融品牌,将围绕“悦己、亲子、敬长”三个关系,打通居家、社区、文旅等场景,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新零售、智慧生活全场景营销、慧眼商业化等平台和Letv超级电视、语音中控、智慧屏、社区屏等终端,通过互联网科技将最好的资源融合在一起,构建一个高品质的家庭运营生态。

  乐视非上市体系的运营也不乐观。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云等因为资金问题停摆不前,乐视移动一直身处债务泥潭之中。出人意料的是,贾跃亭最后一搏的FF 91(法拉第未来)却盼来了恒大许家印的出手支持。2018年7月2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公司在广州恒大总部成立,法人是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将全面负责FF 91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生产经营管理。

  8月15日,恒大宣布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十年后年产能将达500万辆。当日,乐视网的股价就迎来了久违的涨停。但乐视网随后发布公告称,无法确认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随后,乐视网股价“三连跌”,直至昨日再收涨停。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