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二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

发布时间:2018-08-22 09:38 来源:太原日报 

  

  昨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在太原发布。二青会会徽“山河”由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构成,吉祥物是以褐马鸡为创意元素的“青青”,主题口号为“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二青会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共同揭开红色绒布,二青会会徽“山河”、吉祥物褐马 鸡“青青”、主题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正式发布。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介绍了二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的征集、评选、展出等相关情况。经 国务院批准,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由山西省承办。2016年11月,山西省政府正式成立了二青会筹备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会议,标志着山西省筹备 二青会工作全面启动。2017年5月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 征集评选方案》。《方案》发布后,20多个省(市、自治区)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共征集会徽作品414件,会歌89首、吉祥物217件、宣传画71幅、宣 传口号1975条。在太原市城南公证处的见证下,经过专家初评、复评、终评3个环节,同时在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和山西省体育局官网公示,进行网络投 票,推荐出备选方案。2017年8月23日起,省体育博物馆举行了为期3个月的二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画、宣传口号优秀作品展览会,吸引了近10 万人次参观,受到极大关注。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审批,昨日,二青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正式发布。(太原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杨尔欣)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