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将特斯拉私有化 空头潜在利润超10亿美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英国《金融时报》20日消息,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要将特斯拉(Tesla)私有化以来,卖空者累积潜在利润超过10亿美元。

  报道称,尽管马斯克在8月7日推销了买断计划,以此化解短期卖空者“攻击公司”的能力,但迄今只导致130万做空交易平仓,仍有3340万股空头头寸未平仓。

  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特斯拉股价比马斯克宣布私有化前水平低了19%。据专门追踪沽空活动的S3 Partners LLC统计,在此期间空头头寸按市价计值增加了12亿美元。

  S3 Partners数据显示,价值112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超过其自由流通股的四分之一)被押注该公司股价将会下跌的投资者借入,使特斯拉成为美国股市遭到最严重卖空的公司。

  S3 Partners同时指出,一些卖空者已加码押注特斯拉股价将会下跌,似乎表明他们仍然不相信马斯克的雄心,即以每股420美元买断一些现有股东的持股。

  近10日来,马斯克有关他的计划“资金已落实”的断言引发越来越多质疑,这让他和特斯拉沦为股东诉讼和美国证交会(SEC)调查的目标。

  马斯克上周在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筋疲力尽。特斯拉董事会正在探索聘请一名副手来分担他的一些运营职 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