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传承红船精神 勇担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7 来源:徐州医科大学 作者:张志成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了切实发扬和传承红船精神,7月15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生命永恒实践团赴嘉兴南湖,于历史影像中回味寻根,将其融入血脉、化为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勇担时代先锋。

    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历史的厚重感与震撼力扑面而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烫金大字让大家倍感亲切。一位实践团成员感慨道:“虽然来之前查阅了一些相关的史实资料,但是真正实地来到这里,还是被这样的场景所震撼,陈独秀、李大钊这些革命先辈,敢为人先,勇于奉献,能够为理想不懈努力。这样的精神,真的非常值得我们的钦佩和学习啊!”

    “寻古览胜到嘉兴,人文生态映南湖”,南湖美,不仅美在悠悠潋滟湖光,更美在它鲜艳红色文化。实践团来乘船来到湖心岛,瞻仰了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南湖红船,湖心岛上一块标注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石碑巍巍而立。

    返校后,实践团成员举办了“南湖参观经验分享交流会”。一位成员激动地说道,“通过此次参观,我对红船、对‘红船精神’、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也对我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习总书记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敢于创新,勇于奋斗,乐于奉献的红船精神。”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六期上线啦
      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与小伙伴们一同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争做有为青年,开创属于自己的明天!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