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托起公共资产“守护神”的背后力量

发布时间:2018-08-20 15: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管悦、张潇予、裴蕾

    

    审计人家属

    一个完全不输于审计铁军的神圣定义

    或许遇到难事烦事伤心事时会有怨言

    但坚定支持的心却未变过

    往后余生

    你做公共资产的“守护神”

    我做你家中最坚实的后盾

    一起携手共筑审计梦

    坚守,亦是最真情的告白。

    心形动态分割线

    01

    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干部田甜、家属唐磊

    2017年下半年,唐磊在单位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恶性肿瘤,当时田甜在德州参加省厅组织的审计项目,她知道这个消息后沉默了好久,最后忍不住大哭起来。唐磊很希望田甜能陪伴着自己,但田甜说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在手术前一天晚上才从德州赶过来,等唐磊一度过手术后危险期又赶回德州。唐磊曾对妻子发脾气,工作那么多人都能干,地球又不是缺了你不转。但田甜解释说,整个审计项目接近尾声,正是关键时刻,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原因耽误项目。听完这些,唐磊也被妻子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这份敬业精神也得到了审计单位的认可,那一刻,他明白了,审计带给妻子的不仅是工作,更是荣耀。

    02

    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干部杨红伟、家属张东涛

    2011年杨红伟怀上了第二个宝宝,但在年初局里就分配好了审计任务而且每个人的工作任务都很重要。虽然沂源县审计局的审计组人手当时十分紧张,但是领导考虑到实际情况特意安排杨红伟回家休息养胎。为了保障工作质量和项目进度,杨红伟却始终坚持奋战在审计一线。拖着笨重的身躯每天按时到工作单位查看账本、资料;有时因为审计工作需要,还要去审计现场查看情况。同事多次劝杨红伟回家休息,但她始终坚持投身工作,时刻也不松懈。有一天,杨红伟加班到深夜回家后,突然身体不舒服,家人赶紧将她送到了医院就医,当晚迎来了孩子的降生。

    03

    淄博市沂源县审计局干部孔强、家属李杨杨

    李杨杨是审计局干部孔强的妻子,她是办公室职员,平时工作很忙,但是身为审计人员的丈夫更是忙碌,大半时间都在外地出差。丈夫的工作强度大,经常为审计项目加班加点。身为妻子的李杨杨也曾有过委屈,甚至是埋怨丈夫,但看到他忙碌疲惫的身影和长期奔波充满沧桑的眼神,便不忍心再说他。去年12月份,李杨杨被发现得了口腔肿瘤,临近年关丈夫的工作任务重,却还是不分昼夜照顾妻子,等她病情刚稳定,丈夫又匆匆返回审计一线。

   这份感情里

    不止有爱,还有义

    有爱情里最幸福的样子

    或许曾经

    我不理解你的忙碌

    不理解什么是审计

    但现在

    我最骄傲的就是

    你是一名审计人

    愿无岁月可回首

    且以深情共白头

    文字:管悦、张潇予、裴蕾

    图片:管悦

    视频:陈宇飞、吴飙

    编辑:管悦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