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男生两度下跪,只为……这一幕看哭网友

发布时间:2018-08-18 14: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母亲突发急病,呼吸停止,被120送到医院。儿子在现场两度给医生下跪,只为……

  儿子跪求医生救母亲

  据@人民日报,8月14日,山西太原中铁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糖尿病科主任苏敬接到过去一位患者的电话,感谢医护人员,给了她亲眼看到孩子考上大学的机会。

截图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初,王女士突发急病,呼吸停止,被120送到医院。王女士的儿子周嘉辰在现场两度给医生下跪,求医生救母亲。当时的值班医生苏敬发出求助信息,正在休假的20位同事自发赶回医院,经过5小时抢救,王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1月27日,农历腊月十一。下午5点左右,王女士被送到医院门诊大厅时,面色发紫,已经没有了呼吸。

截图来源:@人民日报

  情况紧急,苏敬第一时间出来与家属沟通。见到医生,儿子周嘉辰直接跪在了地上。

  被拽起来后,抹了把眼泪,又跪在了地上,额头撞地,嘴里不停地哀求医生救自己的母亲。

  再次被扶起后,他不停地向医生鞠躬,情绪一度失控。

  看着眼前这个孩子,苏敬的眼眶有些湿润。他拍了拍孩子的肩膀,承诺一定全力以赴。

  医生没含糊,喊回来20个休假的同事帮忙

  当天正好是周六,医院只有值班医生。王女士病情危重,苏敬就在单位微信群和QQ群发出了求助信息,号召大家回医院参与抢救。二十分钟不到,抢救队伍已经由一开始的4个人壮大到20多人。他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对患者实施抢救。除了医生们采取紧急措施外,院方为节省时间,还为抢救开辟了“绿色通道”。

  经过所有医护人员5个小时不停歇的“奔跑”,大家终于跑赢了死神,王女士脱离危险。

  内科医生刘涛告诉《山西青年报》记者,事后确诊,王女士患有支气管哮喘,但一直没有系统治疗,当天中午进食不当导致过敏,诱发了重症,幸亏得到了及时专业的治疗。

  在病房内,当周嘉辰终于见到脱离危险的母亲时,上前一把抱住她,握着的手一直不愿放开。

  母亲:儿子从小就孝顺

  采访中,王女士说:“孩子是独生子,从小就孝顺,我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孩子比谁都着急。”说着王女士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周嘉辰高中就读于山西省实验中学,从小喜欢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今年高考他考了502分,被浙江海洋大学录取。

图片来源:山西青年报

  经历过生死考验的王女士,对中铁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这个充满正能量的医护团队心存感激:“苏主任,我儿子周嘉辰考上大学了。9月份我和孩子舅舅陪他去报到。感谢您和所有医护人员对我的救助,让我有机会看到孩子考上大学的这一天。”

  网友:看到他下跪那一刻 突然就泪崩了

  网友感动,纷纷为儿子和医生点赞,“儿子有孝心,医生有医德”↓↓↓

  @Saturn小仙女:好儿子碰上了一个好医生

  @Sabrina霜啦啦啦丹:十六岁的孩子正是懂事又没有能力的年纪,父母是唯一的靠山,感谢医生的所作所为,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广为世播!

  @全智鲜:同样作为医护人员我真的好感动啊

  BlingBling小姑娘:坚定了我做一名好医生的信念!

  牧笛声里:“医生没含糊”五个字温暖、可靠。

  网友表示,看见下跪那一幕突然泪奔↓↓↓

  @你这么可爱一定是个男孩:看到他下跪那一刻 突然就泪崩了

  @Please-look-me:跪下的那一瞬间 觉得自己要掉眼泪

  同时也有人疑惑:难道儿子不下跪,医生就不救人了吗?网友反驳道,孩子跪下是救母心切,没必要过分解读↓↓↓

  @住在艺术塔里的胜熊:其实也只是儿子太担心母亲了而已 医生对他来说是母亲的救命稻草 在当时那个情况下也是救母心切的本能反应 我觉得没必要过分解读

  @热心网友易先生他妈:评论里的杠精是真实存在的吗,孩子跪下是救母心切,怎么就成了道德绑架医生的行为了?你见过哪个医院把送进急诊室里的病人拒之门外不给予治疗过?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动图制作&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山西青年报(记者 程锐)、@人民日报、网友留言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