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意大利路桥坍塌事故幸存者接受采访 讲述生还经历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博源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8月14日,意大利A10高速公路热那亚莫兰迪大桥突然坍塌,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多人受伤。近日,在这起事故中逃生的3名幸存者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讲述了灾难瞬间的人生经历,以及可怕的事故悲剧。

  据报道,意大利巴斯科(Basko)超市绿色货车是距离事故断桥处仅几米远,最后一辆没有跌落桥下的汽车,其惊险程度不言而喻。当人们看到从事故现场传出的照片时,无不为当时司机的处境捏一把汗。仅一步之遥便是阴阳相隔,而货车司机幸运的停住了车,成为了事故的幸存者。

  这位货车司机名叫路易吉,是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路易吉在接受采访时说,事故当天,由于下雨视线较差,车速较平时多少慢些,刚巧一辆面包车超车,他便将车的速度进一步放慢。就在他让过面包车的瞬间,仿佛看到刚刚超车的面包车和其他前面行驶的车辆,突然全部失去了踪影。他立即意识到发生了紧急情况,开始刹车。当时被雨水打湿的路面非常滑,见汽车一时无法停住,他便挂上倒挡强行将汽车驳停在了路面。

  路易吉说,汽车停稳后,他突然感觉到桥面在剧烈晃动,第一时间想到大桥可能坍塌。他随即跳下汽车向后跑去,并拦住了后面正在前行的多辆汽车,和大家一起跑到了安全地带。

  另一位幸存者是以为名叫达维德卡佩罗的足球运动员。他没有卡车司机路易吉幸运,桥面坍塌时,卡佩罗所驾驶的车辆随十几辆汽车一起跌落,最后被埋在了废墟中。

  受伤住院的卡佩罗在医院病床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卡佩罗说,汽车和桥面一起跌落的过程中,他意识到一切都会很快结束。就在汽车将要接触地面时,突然遭到坠落的中桥梁侧击,然后汽车摔落在废墟之中。

  卡佩罗表示,汽车被埋后,尽管他已经受伤,但意识十分清醒,便立即拿起电话向警方说明情况,随后通知了家人。他始终认为,从40多米高空坠地还能活着,是一个奇迹。

  第三位幸存者名叫赞布罗塔阿勒迪尼,29岁。他将为人父,已经怀胎10月。事故当天,阿勒迪尼坠桥后,汽车被桥梁意外卡在了20米高处,最终逃过了一场劫难。

  阿勒迪尼告诉记者,当他的妻子得知在热那亚莫兰迪大桥塌陷事故中,他在汽车坠桥后能够得以生还时,几乎完全不敢相信这一切会是真的。

  阿勒迪尼说,汽车坠桥后,在下坠的过程中,随着惯性汽车横向大约飞出了40多米距离,被挂在了一处桥梁上。受伤后,他坚信一定能够见到快要出世的儿子,强忍伤痛,等待救援人员营救,最终救援人员成功将他救下。只可惜,他的一名同事在救援人员赶到以前,由于伤势过重死亡。(博源)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