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2018网络媒体宁夏行】高品质中宁枸杞受全国网媒记者追捧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胡俊 张静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张静/文祁瀛涛/图)8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探访枸杞从田间到车间的生产过程,追寻中宁枸杞四千年的历史文明。

1.jpg

记者在枸杞基地采访。

  初秋八月,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逐渐散去了盛夏的炎热,天高云淡,景色宜人。无论田间还是车间,整个庄园已经完全褪去了六七月夏果成熟时千人采收的繁忙景象,万亩杞田重新恢复了往常的静谧,并在宁静中焕发出一片生机。每一棵枸杞树都重新抽芽,枝头绽放着紫色小花,为孕育秋果积攒能量,只为今年最后一季玺赞秋果枸杞的丰收。

  “近年来,庄园坚持绿色、循环、品质发展,走出了一条枸杞产业优质高效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据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负责人介绍,经过五年建设,庄园开发面积达到10000多亩,枸杞种植面积达到近7000亩,成为宁夏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独具优势的标准化庄园枸杞生产基地。

2.jpg

记者在枸杞基地采访。

  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10万药品级GMP枸杞精加工车间,经过清洗、烘干后的干果经过人工色选、分级、精拣后送入除尘间,在旋风除尘、静电毛发分离、金属探测后,进入紫外线杀菌环节,最后进行智能包装。“这么多流程和标准,原来枸杞加工这么严苛。”中国江苏网记者王迅感慨道。

  目前,玺赞庄园枸杞已成为全国红枸杞行业首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首个国家“道地药材认证产品”,并连续获得中国农产品加工金质产品奖、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金奖。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也成为全国首批枸杞有机认证试点、首批“宁夏枸杞优质基地”、首批“供台枸杞种植基地”。

3.jpg

参观生产车间。

  据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严立宁介绍,中宁县是世界枸杞的发源地和正宗原产地,196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唯一的枸杞生产基地县,1995年获得“中国枸杞之乡”称号,“中宁枸杞”是宁夏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长期以来,中宁县委、政府积极传承历史资源禀赋,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精品化之路,强力推动了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4.jpg

枸杞鲜果。

  近日,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捧回了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中宁枸杞”区域品牌在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品牌价值评估为172.88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评估价值净增11.32亿元。

5.jpg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严立宁介绍情况。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