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土首脑或9月单独会谈 美专家:特朗普令土耳其背离西方

发布时间:2018-08-17 10:34 来源:大公网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新社及彭博社报道,俄罗斯《消息报》8月17日消息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认为,俄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可能会在9月初的德黑兰叙利亚危机峰会期间举行单独会谈。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此前表示,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领导人有关叙利亚问题的第三次会谈拟于9月初在德黑兰举行。佩斯科夫证实,正在研究9月初举行三国总统会谈的可能性。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去年5月3日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联社

    此前,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表示,美国致使与土关系几乎完全破裂,安卡拉对华盛顿的行为深感失望。

    美国哈姆林大学政治学教授大卫·舒尔茨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华盛顿对安卡拉加大制裁压力将进一步导致土耳其背离美国和西方国家。他表示:"除了与土耳其进行‘意志之战'以外,特朗普(在对土耳其政策上)似乎没有明确的目标。土耳其已有趋近俄罗斯的迹象,比如采购武器,特朗普的行为只会进一步将土耳其推离美国和西方。"

    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华盛顿对安卡拉因美国对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上调进口关税的举措对美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措施感到遗憾,白宫认为,此是错误之举。美国正密切关注土耳其的经济局势和本币里拉的暴跌。她认为:"经济问题是长期趋势,不是美国行动的后果。"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