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表功引错数据 白宫发言人认错:错在统计时间段

发布时间:2018-08-17 0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14日晚承认,由她发布的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为非洲裔美国人创造就业岗位数量有误。

  桑德斯14日早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8年只为非洲裔美国人创造19.5万个就业岗位,而特朗普上任不到两年就创造70万个岗位。“特朗普上任一年半(所取得的成绩)是奥巴马8年来(努力结果)的3倍。”

  但根据劳工数据局的统计,由奥巴马领导的两届政府总计为非洲裔美国人创造300万个岗位。2008年1月奥巴马上任之初,非洲裔美国人拥有1550万个岗位,他2017年1月离任时,这一数字增至1840万个。

  美联社报道,实际上在奥巴马任内,非洲裔美国人的失业率显著降低,从2010年3月的16.8%降至2017年1月的7.8%。特朗普就任以来,非洲裔美国人失业率延续下降趋势,减至今年5月的5.9%,但依然是白人失业率的近两倍,后者今年5月数据是3.4%。

  意识到错误后,桑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特朗普和奥巴马时期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正确,但涉及奥巴马政府数据的时间段有误。抱歉出错,但就特朗普执政以来为非洲裔美国人创造的70万个岗位,我没什么好道歉的。”

  桑德斯将这一道歉留言链接至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的推特账号,后者为“错误传达数据”领责。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特朗普政府经常夸大经济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桑德斯这次认错实属罕见。

  特朗普去年1月就职次日便指责媒体“少报”就职典礼观礼人数,白宫与媒体随后爆发一场口水战。(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