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女生复读一年惨落榜,成绩比她低的却被录取!真相太气人…

发布时间:2018-08-15 1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近日,杭州姑娘小兰发现自己的高考志愿被“男闺蜜”篡改一事引发关注!而“男闺蜜”的作案动机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据报道,杭州临安姑娘小兰(化名)今年参加高考,7月12日晚上,她和其他同学一样,第一时间上网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可是,查询结果是自己没有被录取。

  已经复读一年的小兰不甘心,又仔仔细细翻查了学校网站和录取说明,却发现分数比自己低的考生竟然被录取了!

  超过分数线却未被录取,原因竟是志愿被人篡改

  对于这次高考,小兰是抱着很大期望的。她一直想进某传媒大学,去年由于分数不够,她选择了复读一年,而今年的高考成绩,按照经验来说,是能够让她进入心仪学校的。

  “这不可能啊?”小兰和家人满腹疑问,当即打电话给某传媒大学的招生办。

  招生办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小兰,录取结果没有问题,因为她志愿填报的是X14服装表演专业,这个专业性质比较特殊,考生除了笔试,还需要参加专业科目面试,像小兰这样没有参加面试的考生,是不可能被录取的。

  这下,轮到小兰懵了,自己明明填报的是X13表演专业,填报完还截了图,不可能弄错啊。

  7月13日上午,小兰和家人一起去了浙江教育考试院查询志愿情况。

  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小兰第一次填志愿是在6月26日下午17点35分,第二天下午15点01分,有人再次登录了填报志愿账号,并且在15点23分修改并提交了新的志愿。

  “我填完之后就再没登过这个系统,肯定是有人恶意篡改的!”小兰当场气哭了,家人陪着她到临安分局锦城派出所报了警。

  犯罪嫌疑人说:“这么做都是为了她好……”

  7月19日,经过一周的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身份。让小兰难以置信的是,修改她志愿的,竟然是她的同窗好友小柯(化名)。

  小柯是在杭州某艺术学校读的高中,复读期间认识了小兰,因为都对表演、配音感兴趣,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

  对于篡改小兰高考志愿一事,小柯供认不讳,但他显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这都是为她好呀,以她的能力上这个大学真的太可惜了,我希望她这次录取不了再高复一年,可以上更好的大学。”小柯一脸学生气,说话的时候,还带着几分委屈。

  “那你有没有征求过她本人的意见?”

  “没有……我怕她会犹豫,就偷偷帮她改了。”

  小柯说,小兰曾在微信群里发过自己的身份证号、准考证号以及登录密码,让他帮忙打印准考证,他就是利用这些信息,登录了小兰的志愿填报系统,并修改了她的志愿。

  “真的没有别的原因,我都是一片好心……”

  得知自己的行为不仅害小兰落榜,还有可能把自己送进铁窗,小柯又急又悔,哭了起来。

  检察官反复询问、核实,确定了小柯的确是因为不懂法,“好心”办了坏事。

  结局:小兰被录取了,小柯不予批准逮捕

  “小柯从小就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连小动物都不忍心伤害,我相信他不会故意去害自己的同学的。”面对检察官,小柯爷爷老泪纵横。

  检察官认为,毕竟涉及到两个孩子的未来,眼下,如何弥补损失才是最重要的。在审查逮捕期间,检察官联系公安机关,和教育考试院也进行了沟通。

  鉴于小兰情况特殊,教育考试院对她进行了志愿补录,小兰最终顺利进入了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另一边,小柯的爷爷也代小柯登门向小兰道了歉,并取得了小兰的谅解。

  检察官说,本案中,被害人小兰受到的损失得到了弥补,社会关系也已经修复,嫌疑人小柯是一名准大学生,出于自认的好意犯下错误,事后已经认识到错误,家庭也愿意加强管教,且社会危险性较小,综合考虑上述因素,检察院决定对小柯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网友:这真的是好朋友?

  看到小柯的作案动机,不少网友表示哭笑不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 张小松 实习生 马静雅)综合:都市快报(dskbdskb、记者林琳)、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新浪微博等。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