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这才是“杀鱼弟”脱险原因!发了两条微博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8-08-15 14: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现已渡过危险期,网友怀疑“喝的百草枯是不是假的”?日前,“杀鱼弟”已开通认证微博,质疑声音传来...

    “杀鱼弟”渡过危险期因为喝的百草枯是假的?

    “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引关注。

    据@人民日报报道,“杀鱼弟”已渡过危险期:喝的不是假百草枯。

    14日,渡过危险期的小孟说,百草枯药劲很大,喝完就后悔,是喝药前十几分钟的一碗炒面和5个鸡蛋先挡了一箭。

    医生表示,饭后吸收毒物可能比较少一些,空腹吸收可能比较多一些。

    小孟还表示,自己喝的是冰红茶兑水又兑了百草枯原液。

    据济南时报报道,13日,小孟的主治医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告诉记者,抽血化验、CT、超声检查等结果显示,孟凡森的肾功能在逐渐恢复,没有形成血栓,病情得到了控制。

    菅向东解释,根据百草枯中毒的发病规律,一般在14天左右就可以判断病人的情况,而13日,正是孟凡森中毒的第14天。“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再有一周就可以出院了。”

    13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孟凡森的爸爸孟超一个人在病床边,他告诉记者,妻子王凡在洗漱间洗头,儿子去厕所了。记者来到王凡身边刚好碰到从厕所出来的孟凡森,小伙儿看上去精神头很好,不用人搀扶,还主动跟记者打招呼。

    “医生说已经脱离危险了,晒晒太阳对身体好,我上午还带他在医院门口溜达了一圈。”王凡边洗头边和记者聊着,她说儿子的病情好转了,她的心情也好多了。

    据江苏新闻广播报道,菅向东也提醒大家,喝了百草枯必死,其实是个误导,六年来,齐鲁医院收治过2900例百草枯中毒患者,存活率达61.8%。一旦出现状况,千万不能坐以待毙:“其实有很多可以治愈的病人,丧失了这种机会。一旦食用了百草枯,要积极救治,病情稳定后,尽量到有救治能力的机构去救治。”

    “杀鱼弟”认证微博:将持续发布最新动态

    据@时间视频报道,杀鱼弟表示,我开了一个新浪微博,你们可以关注我,看我的随时动态。

    来源:时间视频截图

    8月14日晚,认证为“杀鱼弟”的微博@杀鱼弟小孟称:

    大家好,我是杀鱼弟小孟,从今天起,我将持续在微博发布我的最新动态,感谢大家近段时间来对我的关心关注。有了你们的鼓励支持,我将努力过好每一天,热情去拥抱这个世界!

    不过,在“杀鱼弟”微博的评论区,一些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

    但是更多的网友在给他加油,“要好好活着”!

    又是“百草枯”!还有人把它当酱油做红烧肉?

    除了“杀鱼弟”外,一则“老人把百草枯当酱油做红烧肉,一家三口人进医院抢救”的新闻同样引发关注。

    据现代快报报道,浙江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费敏发了一条朋友圈:“老父亲眼睛不好,误把百草枯当酱油,炒了一碗红烧肉,一家人吃完才发现……急诊室真是一个不断上演人间悲剧的地方啊。”

    吃红烧肉味道不对,把百草枯当酱油?

    一家四口,夫妻俩都是40来岁,来自云南,他们认德清的一位老人做了父亲,60多岁,他俩还有一个19岁的儿子。夫妻俩在德清回收旧货物为生。

    一天晚上,夫妻俩的老父亲给一家子做饭,烧了一碗红烧肉。

    吃了几块之后,夫妇俩才觉得味道不对,然后问了老人,再去看了厨房,才发现父亲把百草枯当酱油了!

    夫妇俩做了百草枯半定量检测,男主人显示为强阳性,女主人显示为阳性,的确是中毒了。

    老人的尿液百草枯浓度检测也为阳性。

    厨房百草枯不知哪里来,家人已报警

    记者来到医院急诊室,男主人老赵(化名)还愿意和人沟通,女主人则神色非常难看。

    从老赵的叙述中,记者又了解到更详细的一些情况:

老人肢体有残疾,眼睛有一只视力也很不好。平时老人做饭比较多,做好了大家一起吃。

    厨房里这瓶百草枯,他们带到医院来了,瓶体是酱油色的,里面的液体也是棕色的,如果不看标签不认字的话,看上去还真是有点像酱油。上面写着百草枯浓度20%。

    可老赵对这瓶百草枯很有疑问,他说他确实有买百草枯给后院的菜园除草,但不是厨房里出现的这瓶百草枯的款式,他从来没看到过这种,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老赵问老人,老人又说以为是他们买的酱油,是从一楼拿上去的。现在一家人对厨房里为什么会出现这么一瓶百草枯,也搞不清楚,据说老赵儿子已回德清报过警。

    费敏医生说,百草枯中毒的病人,一开始可能症状不明显,特别是24小时内,有可能只是喉咙会有些疼痛沙哑而已。但病人病程进展会非常快,可能很快会感觉喘不上气、心慌,有些病人在3-5天内可能就会死亡。

    但这一家三口的特殊之处在于,医院从来没有碰到过把百草枯当作酱油放在烹饪里面用的,百草枯液体经过高温处理之后对人的毒性怎样,还要再观察。

    网友评论:

    @摄影小王子:百草枯太可怕了,给人后悔的时间,不给人后悔的机会

    @井底:既然是禁售的为何百草枯中毒事件频频发生!希望彻查源头

    @王小猴他爹:大家不要买百草枯,看到有售也要及时举报,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蜗蜗:担心了“杀鱼弟”好几天,感谢医生把他救回来了,真是奇迹!捡回一条命千万要珍惜啊!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部分内容来自@人民日报、@时间视频、都市快报(ID:dskbdskb)、济南时报(记者孙镇镇韩璐莹)、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钱一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