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尼泊尔巴德岗等地发现爆炸装置

发布时间:2018-08-14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晨翼

  中新社加德满都8月14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古城巴德岗等地14日发现简易爆炸装置及可疑物体等。

  巴德岗位于加德满都谷地,是国外游客的必到之地。14日早晨,被放置在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被警方拆除。警方已经加强了对该地区的警戒,并开始搜捕放置简易爆炸装置的人员。

  同日,在尼泊尔南部罗塔哈特(Rautahat)地区的某检查站附近发现一个可疑物体,目前已经被清除;尼西北部马尔塔迪地区一大楼门上也发现了可疑物体,防暴部队已经前往处理。

  当日,尼泊尔东南部贾帕地区的一个市政办公室附近发生爆炸事件,一些窗户玻璃被震碎;在迦毗罗卫,有一伙人向一辆卡车投掷汽油弹。

  此外,还有人故意纵火。14日凌晨,有4名身份未知的人员在纳瓦尔帕拉斯(Nawalparasi)的高速公路边纵火焚烧了2辆卡车并逃逸;在加德满都谷地的多卡(Tokha)地区,3辆卡车被纵火。

  据悉,上述事件有其社会背景:尼泊尔政治活动者内特拉·比克拉姆·昌德(Netra Bikram Chand)号召在14日举行大罢工,以抗议日前他所领导的组织的一名高层干部被逮捕一事。加德满都谷地大部分学校在14日选择放假1天。

  目前,已有2名带着炸弹的人员在加德满都市中心被逮捕。

  此外,在罗尔帕地区,有2枚炸弹在13日晚间爆炸。目前尚无伤亡情况报告,也没有组织表示对该事件负责;8月12日下午,尼泊尔第二大城市比拉德讷格尔(Biratnagar)市长办公室发生一起爆炸事件,所幸无人员伤亡,但有8名涉事人员被逮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