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冻结与俄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13: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查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签署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称,华盛顿准备冻结与莫斯科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的合作,直到后者重新遵守该条约。

    文件称:“在总统向国会相关委员会提交证明以前,2019财年任何基金不得为《开放天空条约》框架内的发展和试验提供资金。”所谓证明指的是在评估过莫斯科履行《开放天空条约》的情况后取消对俄限制。

    法案规定,美国国务卿负责评估该要求的履行情况。

    《开放天空条约》是美俄两大势力圈中的一种军事透明机制,1992年由欧盟27个成员国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签署。签约国之间可以在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各种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国际关注条约重点是美俄可以在双方领土上使用侦察机飞行查看,并用当地机场起降补给,然而机上必须有当地国军人在场监督,飞行路线和机场必须事前协商报批准许。

    2017年8月9日,依照《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军机低空飞越美国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白宫以及位于华盛顿郊区的美国政府秘密地堡等绝密空域。与此同时,俄军机还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休假的贝德明斯特市兜了一圈。虽然此次观察飞行符合美俄签署的《开放天空条约》,但鉴于美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低点”,美国国内仍有很多质疑之声。但也有舆论认为,美国媒体的反应过度了:这不过是一次常规和合法的飞行。

来源:环球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