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外长访土惹外界猜想

发布时间:2018-08-14 09:48 来源:大公网 

    【大公报讯】据塔斯社、俄罗斯卫星通信社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13日前往安卡拉,14日与土耳其外长举行会谈,有评论认为拉夫罗夫在美土交恶时到访意义特殊。

    埃尔多安11日在《纽约时报》撰文称,土耳其与美国的夥伴关係已陷入险境,他还警告说将开始寻找新的盟友。就在此时,俄外长拉夫罗夫访问土耳其,讨论在叙利亚的合作和发展经济等问题,引发外界猜想,俄土是否会藉此机会加强联繫,共同对抗美国的贸易制裁。

    俄罗斯国内有评论指出,美土之间的纷争虽然可能令土耳其加强与俄罗斯关係,但土国必须遵照俄罗斯的意愿。土耳其政治分析家克林表示,俄土双方要联合一致发展双边经贸难度较大。首先,2015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双方关係一度极为紧张,俄方也一直无法信任土耳其。在贸易方面,土耳其最大的贸易夥伴是欧盟,与俄罗斯的经济交流并不密切。另外,虽然土国购入俄罗斯的导弹防禦系统,但武器的主要来源仍是美国。

    克林又表示,土国或被迫与俄罗斯交好,并且当下的情况对俄有利,俄可藉机要求土国在叙利亚问题上表现“忠诚”。

    俄土两国就叙利亚问题一直有衝突。就在拉夫罗夫访土前日,反对派武装佔据的叙利亚西北部城镇中,位於住宅大楼内的一处武器库突然爆炸,13日已经增至69人死亡,包括52名平民及17名武装分子。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