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的改革观

发布时间:2018-08-12 09:15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全面深化改革新的举措一茬接着一茬,新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一幅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改革画卷跃然如见。今天,党建网微平台邀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分论述。

    将改革进行到底

    在新时代,中国人民将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勇于突破利益固化藩篱,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

    ——2012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讲到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讲话时提出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不能动摇、勇气不能减弱。

    ——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党的十九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全党同志必须牢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全面深化改革重在落实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

    ——2018年3月28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8年7月6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要在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前提下,在经济体制改革上步子再快一些。推进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同时抓好已出台改革举措落实。

    ——2017年底,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

    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