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江苏:让“黄金水道”发挥绿色效益

发布时间:2018-08-11 14: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长江下游的江苏,通过治污、转型等举措,调结构、优布局,在环境和发展当中找到平衡,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长江流入江苏,奔流400多公里,串联起8个地市。这几天,在拥有近100公里黄金岸线的泰州,环保人员正在抓紧清理江岸边4万多吨的生化污泥。

  在200多公里外的连云港(行情601008,诊股),几个月前,当地已经叫停化工产业最密集的灌云、灌南两县所有化工企业,开始整改。

  共抓大保护,江苏在全省共关闭落后产能企业近1500家,并严格准入标准,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影响生态红线区域安全和饮水安全的项目一律不批。

  而如何才能更好利用岸线稀缺资源?在离长江不到5公里的张家港南丰镇,一个约3.2平方公里的化工园区正在整体转型,未来,这里将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

  现在,江苏正在加快培育一批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万亿级产业集群,未来五年,江苏将力争把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提高至46%和35%。

【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