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留学生间谍论”激怒华裔 美国务院:欢迎中国学生

发布时间:2018-08-11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指近日在私人宴会上发表了“这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的言论,引发了许多美国华人的不满。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回应称,欢迎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

  8月8日,一则“留学生间谍论”的新闻引发关注。西方媒体Politico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了特朗普在私人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晚宴中的一些观点。消息人士透露,席间,总统不点名地表示:“几乎所有来自这个国家的学生都是间谍。” 虽然特朗普没有明确提到是哪个国家,但与会者认为明显是指中国。

  之后,一些西方媒体如Inside Higher,Vanity Fair,The times等均有转述,标题基本大意都是,“特朗普说中国学生是间谍”。有的报道内容甚至从不指名变成直接说来自中国。

  《泰晤士报》有关“留学生间谍论”的报道。(网页截图)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美国华裔的强烈不满。前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就在社交网络账户上表示抗议,称“这对每一个华裔美国人(比如我)来说都是不能容忍的无礼行为,我们的祖先都是作为学生来到这个国家的。”

  联邦众议员赵美心也于8日在社交网络上称,“令人愤怒。特朗普的草率言论助长了危害中国和亚太地区学生的刻板印象,并通过阻止学生就读STEM学科来伤害我们自己的经济未来,学生们会担心因为他们的亚裔身份而成为被针对的目标。我们知道这种偏见可以带来什么。”

  9日,美国华人联合会(UCA)对此事发表声明,称对特朗普这一言论感到“十分不安”。声明表示,陷入孤立主义、偏执等,是“自我毁灭的行为”。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地时间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当被问及是否同意总统的“中国学生间谍论”时,最初有些犹豫,她表示,总统并未当着她的面发表评论,她也没有看到这些评论,不应在不了解详情的情况下置评。

  但她稍后称,“众所周知,有许多中国留学生都在美国学习,美国与中国政府建立了强大的民间联系。我们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