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女童住民宿坠亡 涉事房东被拘留

3岁女童从床边窗户坠下 民宿由途家提供、携程平台分销 携程称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发布时间:2018-08-11 06: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凡 实习生 张夕 向连

  8月5日下午,白先生及家人居住在从携程平台预订的一民宿内,其三岁半的女儿突然从床边窗户坠楼身亡。白先生称,事发后才发现该窗户纱窗已破损。据悉,该房源由途家平台提供,在携程销售。昨天下午,携程发布说明称,涉事房东已被警方拘留,正配合警方调查中。

  女童在携程平台民宿坠亡

  昨天上午,白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26日11时45分,他在携程民宿频道预订了辽宁营口的一间民宿,计划全家六人去鲅鱼圈旅游。在APP上,白先生筛选出某广场附近、两室一厅的民宿,最后选择了一间他认为价格中等的民宿。

  在白先生提供的预订截图中,北青报记者看到,白先生预订的是辽宁营口鲅鱼圈某小区的一间日租房,位于15层。白先生的租住时间为8月3日至8月5日,订单总价270元。预订当天,白先生在APP内联系房东,告知对方入住人数共6人,包括4个大人和两个孩子。

  8月3日,白先生与家人入住该民宿。8月5日下午,白先生夫妇在主卧午休,三岁半的女儿可可(化名)与爷爷奶奶一同在次卧的床上午休。16时左右,爷爷发现,一旁玩耍的可可从次卧的窗户上坠落身亡。

  从白先生提供的房屋照片里,可以看到,可可坠落的玻璃窗处于打开状态,外设有纱窗,纱窗为关闭状态。但纱窗的右下角已与窗框脱落,可用手掀起。

  房源为途家签约携程分销

  白先生推测,“孩子可能是上纱窗那乘凉,那个纱窗质量是特别次的那种,然后可能失足从楼下掉下去了。”事发后,白先生检查发现,该高层安装的并非防盗纱窗,且纱窗已经破损。

  “事发后我才知道,这个民宿的出租人并不是房主本人,是二次转租的黑房。”白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初我就是信任平台才选的这家日租房,以为平台会替客户把好关,选好房,结果造成现在的悲剧。我们做父母的肯定是有很大一部分责任,我们看护不到位。我们不要携程负全责,但他们一定是有责任的。”

  白先生认为,该民宿是他在平台选择特定条件后,从平台推送出来的。房东仅向他出示了身份证件,并未出示其他房屋手续,也未提醒他有任何安全隐患。而且,白先生在入住后发现,该民宿与网站描述不符,设施比较劣质破旧。

  8月10日,北青报记者从携程一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涉事房源为途家签约民宿,途家作为合法的供应商,在携程平台分销,提供交易信息与相关服务。

  携程称涉事房东已被拘留

  据携程工作人员称,携程目前正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全力配合、积极处理,不逃避不推诿。

  10日下午,携程发布一则关于营口民宿事件的相关情况说明。说明中称,当地公安机关对此事进行了立案处理,并对涉事房东进行拘留审理。

  说明称,8月6日,携程接到发生在辽宁营口民宿3岁半儿童坠亡的消息。对于发生在辽宁营口民宿的悲剧,携程已与途家方面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0805专案小组,全方位了解事件,并已于8月7日安排专人抵达营口,携程和途家客户服务负责人与白先生及其朋友在其入住的酒店附近碰面,表达慰问,并表示携程和途家将给予其家庭相关援助,包括法律、心理援助和情感抚慰。

  携程在说明中表示,携程将积极配合警方等部门的调查,并尽一切可能帮助受害者家属,为受害者家属提供关怀和援助,帮助受害者家属渡过难关。

  文/本报记者 杨凡 实习生 张夕 向连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