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张艺谋回应林妙可奥运假唱!真相让网友心疼...

发布时间:2018-08-10 18: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天,“张艺谋回应奥运林妙可假唱”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有网友留言道:最可怜的难道不是林妙可?她这辈子都摘不掉假唱的帽子,但假唱本身却不是她决定的。

    2008年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首《歌唱祖国》的声音并不是来自林妙可,而是另一位小女孩——杨沛宜。

    歌唱祖国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林妙可

    近日,张艺谋在《十三邀》节目上重谈北京奥运开幕式,回应“林妙可假唱”一事。

    节目中,当被问及“像林妙可这样的事情,你内心是什么感觉”时,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张艺谋反复用“很懊糟”来形容。

    “让林妙可唱也行,我们都录了她的唱,其实唱得没那么难听。这又是我们这个技术团队,一直强调这个音准不行,就一定说要换声音…”

    张艺谋表示,当时“就觉着不要变成一个假唱吧,就吃不准了”,为此去问了国际转播团队,得到的回复是“这就是一个情境表演…没问题。”

    开幕式后,“林妙可假唱”被媒体报道。

    张艺谋“后悔了”,他说,“就用林妙可的声音就行了嘛,不准就不准了,反正有大合唱。”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节目中,张艺谋坦言“过意不去“”特别自责”,他说,“当时我就坚持一下,就用她(林妙可)的声音,又有合唱衬着,能不准到哪儿去?就没事了。”

    节目播出后,经媒体报道,“张艺谋回应奥运林妙可假唱”登上微博热搜榜首。

    这一回应,同样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留言表示,“心疼林妙可,之前遭了那么多骂”↓↓↓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注意到,在微博评论区,下面这一条评论热度很高,收获大约3万个赞:“还不是大人让怎么演就怎么演?全世界面前,孩子很大方勇敢了”↓↓↓

    网友表示,刘翔、林妙可都是网络暴力的牺牲品,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有网友认为,“让这个无辜的孩子承担了很多她本不应该承担的东西。”↓↓↓

    还有网友留言道,管她假唱真唱,我只知道如今看这段视频依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对于这一事,10年前你是怎么看待的?如今,又怎么看呢?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部分文字根据《十三邀》节目视频整理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