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脱贫攻坚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8-10 14:06 来源:巢湖学院 作者:唐慧琴

    “一村一品”作为我国新阶段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一种重要模式,在各乡镇被普遍推广实施,为深入了解乡村“一村一品”发展的具体情况,巢湖学院赴宿松县“一村一品”调研团在宿松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活动。

    团队在调研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到政府与农户拧成一股绳共同为乡村产业振兴而努力,为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而奋斗。金坝的葡萄园产业、坝头的养殖产业、高岭乡与程岭乡的扶贫驿站等,都在为实现脱贫致富而努力。 

    在金坝村,脱贫先进户刘其卫提到,在葡萄园的种植中,政府提供了很多补助政策,否则单靠个人投资发展产业很难成功。宿松县农业产业扶贫办股长余宜胜表示,宿松县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继续全力发展乡村产业,实施好“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为彻底实现脱贫致富而努力。

    调研发现,先富带后富,共同脱贫致富的例子很多。龙成集团行政部经理吴晓阳提到,龙成集团在关注油茶产业的发展外,还时刻关心着贫困户的生活,自愿为贫困户做担保,帮助贫困户贷款投资,负责为贫困户还贷付息。除此之外,龙成集团还为贫困户提供十大扶贫途径,即七“金”三“帮扶”,在生活、投资、孩子学习等七方面为贫困户提供资金帮助,在创业就业等三个方面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此外,大的承包户主动雇佣贫困户,扶贫驿站专门为贫困户提供工作,让贫困户在家也能赚钱。

    发展才是硬道理。在对宿松县“一村一品”的调研中,团队体会到只有真正发展起来,人民生活才能真正得到改善,相信宿松县乡村振兴可以在农户与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