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军演 威胁封锁石油通道

发布时间:2018-08-10 10:24 来源:大公网 

    【大公报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美联社报道:伊朗上周在波斯湾举行大型军事演习,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Joseph Votel)8日指伊朗是在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以此回应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特朗普於5月退出伊核协议,并计劃於11月4日恢复对伊朗的石油出口及银行业恢复制裁。作为对此的回应,伊朗革命卫队上周在重要的国际能源运送通道霍尔木兹海峡动用100馀艘船舰演练,并包括IRGC空军以及地面部队参与。沃特尔说:“随着制裁日期临近,很明显他们(伊朗)试图利用演习向我们传达讯息,表明他们是有些能力的。”伊朗总统鲁哈尼7日也威胁称,如果伊朗的石油出口受到影响,他将限制中东其他国家的石油出口。

    沃特尔指伊朗的确有能力在水道布置水雷和爆炸船,也会在沿岸安装导弹和雷达,但美国和其盟国会继续训练,準备好保护这片海域的通行自由。   他又谴责伊朗持续为叙利亚、也门、伊拉克等中东国家带来动荡。有消息指,鉴於伊朗2018年提前军演并扩大规模,近期又对美方发表激烈言论,美军情报部门处於高度警戒状态。

    全世界经海路运输的石油中,有三分一会经过霍尔木兹海峡。如伊朗封锁水道,全球将有两成石油出口受到影响。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