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没被孤立!一系列“自救”措施赢得了回怼美国的底气

发布时间:2018-08-10 09: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美国7日重启对伊朗制裁后,德国大为不满。德国官员连日来相继发声反对美国重启单边制裁。继德国外长7日表示,德国及欧盟将力争维持与伊朗的经贸关系后,德国经济部发言人阿莱马尼8日表示,德国对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表示遗憾,认为美国的域外制裁违反了国际法。阿莱马尼重申,只要伊朗继续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德国也将继续履行该协议。

    美国重启制裁伊朗恐难达预期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由于缺乏联合国授权,很难得到其他国家的配合,目前伊核协议的缔约方除了美国外都没有退出协议,也就意味着伊朗并未陷入孤立。

    伊朗目前表现出强硬姿态,与此同时,伊朗也积极展开外交努力,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对伊朗至关重要的能源领域并不在这一阶段的制裁里。经济和外交上的大量活动空间给了伊朗回怼美国的底气。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的效果将比较有限。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