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原子弹爆炸纪念日 韩国核爆受害者举行集会要求日美道歉并赔偿

发布时间:2018-08-10 09: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1945年8月美国向日本投下原子弹。原子弹爆炸后,不仅是日本人,当时恰好身处日本的一些韩国人也患上原子弹后遗症。而这些韩国人当时被日本人以“遣返回国”为理由,不施以任何救护援助。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9日报道,日本长崎原子弹爆炸73周年之际,韩国核爆受害者9日在首尔举行集会,要求投放原子弹的美国以及执行殖民统治政策导致朝鲜半岛人遭遇核爆的日本向韩国政府作出道歉和赔偿。

    当时,从朝鲜前来广岛和长崎寻找工作或被征用到广岛长崎工作的数万名韩国民众受到了原子弹爆炸的侵害。确切的数字目前还不知晓,韩国政府已经从7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调查。

    报道称,9日上午约20名韩国核爆受害者在韩国外交部前聚集,并于11时2分进行默哀。

    韩国核爆受害者默哀后批评韩国政府称,2011年韩国宪法法院裁定,韩国政府不致力于要求日本进行道歉和赔偿的行为,侵犯了受害者的基本权利,属违宪行为。尽管如此,韩国政府一直未做出努力。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