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成立劳工问题新团体 欲联合朝鲜共同对日

发布时间:2018-08-10 09: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8月9日报道,要求日本政府向殖民统治时期征用朝鲜半岛劳工道歉和赔偿的新团体9日,“为解决强制动员问题与清算对日历史的共同行动”在首尔举行成立仪式,提出目标是通过韩朝合作调查事实真相并建立数据库。

    该新团体的共同代表由一直致力于历史问题和南北交流的韩国团体成员等担任。朝鲜的“民族和解协议会”发来寄语,对该新团体的成立表示认同,,认为该新团体有利于清算“(日本的)反人类罪恶”。

    报道称,有关前劳工等向日本企业要求赔偿的诉讼,韩国最高法院保留了上诉审理的判决,但近期将重新审理。据悉该新团体下周将在最高法院前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最高法院作出“符合正义的判决”。

    此外,围绕该诉讼,前总统朴槿惠政府时期的最高法院所属机构的“审判交易疑云”浮出水面,该机构试图按照政府意向介入诉讼。目前,检方对此正展开调查。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