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精神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8-08-09 18:01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作者:阿苏尔哈 俄木色哈

     7月25日,四川农业大学的彝族同学自发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阿诗玛”团队,深入海拔为2850米的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持续开展走访式调研及“无固定课堂”的培训。  

    实践团访问三十多位妇女后发现,拉达村近70%的妇女都是文盲;早晚是不洗漱的,偶尔在家中烧点热水用盆子洗澡;40%的妇女都患有胃病,30%的有妇科病。对于身体问题,很多妇女解释道“农忙,没有时间”;“去医院麻烦,不懂汉语,而且车费又贵”。对此,实践团队员们细心给妇女们讲应当注意饮食规律,提醒胃病患者不要吃生冷食物、不要抽烟喝酒,并告诉她们能够参加乡卫生院与实践团一同开展的健康基本常识讲座。

    在火把村的村书记莫色中国和村长阿别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该村的花椒种植园。莫色中国表示,目前火把村的花椒销售价格很容易受到零散收购商的影响,集约化程度低,民众的集约化意识较弱,打造特色地理花椒品牌成为工作重点。

    在谈到精准扶贫前景时,一位正在摘花椒的阿姨表示,今年花椒的价格属历年最高,一斤二十多元,只是产量较低,希望能得到更多种植技术上的指导。即使会有很多困难,也相信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让下一代的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 保护长江生态,从用手绢开始
      曾经,手绢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我们唱着《丢手绢》歌谣长大,却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真的把手绢“丢”了。
    • 一粒沙的独白
      我是一粒沙,来自库布其,这里曾黄沙漫天,我们的生活平淡枯燥,直到他们带来了绿色,我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生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