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声称“寻获”俄藏宝船 韩企涉欺诈被查

发布时间:2018-08-09 09:47 来源:大公网 

图:韩国信一集团谎称“顿斯科伊”号沉船或有逾二百吨黄金\网络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韩国时报》报道:一家韩国公司此前宣称在海底找到一艘俄罗斯古船,船上载有200多吨黄金,该消息迅速占领了各大媒体头条。不过,警方随后以涉嫌发布假消息操控市场对公司展开调查,并於7日赴该公司办公室进行搜查取证。

    韩国信一集团在7月17日宣称,在海底发现113年前在日俄战争中沉没的俄罗斯装甲巡洋舰“顿斯科伊”号。该公司还表示船上发现有类似宝物箱,相信船上可能载有200多吨黄金,现时市值估计为1300亿美元(约1.01万亿港元)。该公司在宣布此消息后开始发售加密货币,由集团创办人大量持股的Jeil Steel公司股价也一度大幅增加五倍,因此引来各方质疑该公司是为了刺激股价或者吸引投资而故意放出假消息,警方也在此后介入展开调查。

    公司总裁兼发言人崔永硕(音译)7月26日召开记者会称,他们实际未有在军舰上发现所谓“宝藏”,并指他们引用了未被确认的文件夸张公布了消息,因此就事件道歉。

    首尔警方7日派出27名调查人员,搜查相关人员办公室,重点获取财务信息和电子设备,同时禁止所有与集团有关人员离境。

    韩国监管机构介入调查后发现,该集团创办人姓余的会长曾因涉嫌参与其他欺诈事件一度被通缉,现时正潜居越南,有报道指他或是该事件的幕后操盘手。警方称他们正考虑是否发出国际通缉令追捕余姓会长。

来源:大公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