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千秋基业,人才为本

发布时间:2018-08-09 08: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要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再次对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那么,优秀人才队伍如何打造?我们一起来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要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

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2016年5月6日,习近平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

    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

    ——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出席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2016年5月6日,习近平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

    要深化科技、教育、文化体制改革,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

    ——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着力完善人才发展机制。要用好用活人才,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支持和帮助科技人员创新创业。

    ——2013年9月30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加大改革落实工作力度,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6年5月6日,习近平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

    要学会招商引资、招人聚才并举,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广泛吸引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最缺的人才。

    ——2014年8月1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在大力培养国内创新人才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热忱欢迎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要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对他们充分信任、放手使用,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2014年5月22日,习近平在上海召开外国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宣传表彰优秀人才

要广泛宣传表彰爱国报国、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在知识分子和广大人才中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2015年4月28日,习近平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 保护长江生态,从用手绢开始
      曾经,手绢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我们唱着《丢手绢》歌谣长大,却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真的把手绢“丢”了。
    • 一粒沙的独白
      我是一粒沙,来自库布其,这里曾黄沙漫天,我们的生活平淡枯燥,直到他们带来了绿色,我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生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