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销量下滑 斯巴鲁二季度利润锐减52%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北美销量下滑 斯巴鲁二季度利润锐减52%

  据英国路透社消息,由于北美销量下滑,且在美国采取更多激励措施,斯巴鲁今年4-6月份的利润为5年来最低的季度利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2%至576亿日元(约人民币35.45亿元)。

  其中,北美市场销量占斯巴鲁总销量的70%,而二季度其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下降13%至16.6万辆,致使其全球销量下滑12%至23.79万辆。同期,森林人在美国的销量也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在等待未来几个月将推出的新款车。

  由于目前斯巴鲁面临着更多竞争压力,且有意扩大美国市场,斯巴鲁一直在增加美国的购买激励措施,包括森林人和中型傲虎跨界车。这增加了二季度的营销成本。

  过去几年中斯巴鲁一直在增加美国工厂的产量,以满足大幅增长的需求,但其美国销售的汽车中仍有一半是从日本进口的。因此,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倡的增加美国汽车进口关税,可能会提高美国市场汽车的成本,因此可能会对斯巴鲁产生重大影响。

  斯巴鲁首席财务官Toshiaki Okada在财报简报中表示,由于斯巴鲁主要是在当地采购制造汽车所需的钢铁和铝质材料,特朗普政府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对斯巴鲁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他拒绝评论美国关税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可能产生的任何影响。

  由于本国货币强势且美国营销成本上涨,斯巴鲁预测截至明年3月份的财年中利润将下滑21%至3000亿日元(约人民币184.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