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宝马就在韩汽车起火公布原因:排气道废气再循环模块泄露冷却液

发布时间:2018-08-07 07: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日报道,宝马韩国公司会长金孝俊当天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就最近宝马汽车接连发生起火事故道歉,并公开总公司进行的调查结果。

  金孝俊表示,首先向事故车主道歉和表示慰问,总公司也在高度关注此次事态并在进行严肃处理,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安全检查并迅速采取召回措施。这是30多辆宝马汽车发生起火事故以来,金孝俊首次公开道歉。

  宝马总公司质量管理副总裁约翰 埃本比克勒(Johann Ebenbichler)亲临记者会介绍起火事故调查结果,表示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泄露冷却液为起火原因所在。这和宝马韩国公司之前发布的硬件缺陷结论相同。宝马还表示,并不是所有出现冷却液泄露现象的汽车都会起火,只有在行驶里程极长、长时间行驶,以及旁通阀打开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火灾。宝马还解释,EGR模块缺陷不只发生在韩国,在其他国家也出现相似的事故报告。但韩国短期内连续出现多起事故,公司在对此在进行分析。

  宝马韩国公司表示,截至当天上午已有30879辆汽车完成安全诊断,另有14410万辆预约。公司已新增人力做好召回和客服工作。

  宝马在韩“起火门”惹众怒

  据韩国KBS电视台5日报道,在接二连三发生自燃事件后,宝马公司曾和韩国国土交通部达成协议,将大约10.6万辆可能存在问题的宝马车召回,进行紧急安全检查。但4日在全罗南道木浦发生的宝马汽车自燃事故,却让不少韩国宝马车主大吃一惊,因为该车辆1日刚在宝马维修中心接受过安全检查,被确定为“没有问题”。事发后,虽然韩国官方紧急派员去相关宝马维修中心了解情况,但随着宝马坚持此前的安全检查“没有问题”,相关争议正持续扩大。

  宝马韩国公司上月底承认制造缺陷致行车火灾频发后,韩国车主维权的集体诉讼接连不断。韩联社的报道称,宝马集团韩国公司7月26日对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是排气再循环系统(EGR)的缺陷导致汽车起火”。但外界质疑火灾另有原因。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之所以存在各种质疑声,是因为宝马汽车单单在韩国发生自燃事故。宝马集团韩国公司表示“我们在全球销售的同款车辆使用的都是同样的排气再循环系统”,这很难解释宝马汽车唯独在韩国频发起火事故的原因。韩国大林大学汽车系教授金必秀认为“也可能是软件问题”,宝马为满足韩国环境部对废气排放的严格要求,可能在韩国出售的车型上搭载了额外的软件。

  针对最近自燃事故不断的宝马汽车,韩国国土交通部3日给出史上首例行驶限制劝告,表示将彻底透明地对宝马汽车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恳请宝马车主在确保安全前尽量不要驾驶上路。不仅如此,首尔江南区开浦洞还出现“无宝马停车场”,拒绝宝马汽车停车。          

来源:环球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