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七彩学堂

发布时间:2018-08-06 16:26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作者:李一鸣 朱奕衡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7月18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乡约振兴”实践团抵达济宁市泗水县开展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对“传统乡村转型发展的阻滞因素”、“乡村振兴战略认知程度”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在南泽沟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东泽沟村是泗水县东南部一座偏僻的小山村,这里群山环绕,绿树苍翠。全村800多口人,以老人、孩子居多,年轻人走出大山外出打工。“至今已经有一个月没有下雨了,地里的庄稼都快旱死了!”刘爷爷对实践团成员说道,“对于村的转型升级,我们都赞同发展旅游业,无烟工业、无形贸易大大降低环境污染,大家都想把日子过好,一旦发展起来,我们也是很有干劲的!”针对“近十年来的家乡变化”、“东泽沟村旅游振兴方面存在的问题”,村主任王传宝表示村里近几年结合实际,发展特色种植业,壮大村里集体经济,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乡村。

    为落实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政策,实践团针对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展唱歌、跳舞、国学、环保等课程,并普及地理小常识。家长们看到孩子放声歌唱、诵读论语经典、叠好千纸鹤,感触很多。一位家长问道:“俺家还有个孩子,他年龄小,但真的很聪明,老师你看能让他一起来学学吗?”

    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是一场艰苦的跋涉。对于村民,农村是人生出彩的大舞台。积极进取、勇往直前,才能成为这个舞台的主角。根基扎在泥土、枝叶沐浴阳光,让心劲心气催动向上的力量,乡村这棵大树就一定会枝叶参天。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