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法官要求特朗普政府恢复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06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官3日下令,特朗普政府必须完全恢复“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DACA),保障孩童时期非法进入美国的部分年轻移民不被驱逐出境,包括接受新的DACA申请。但法庭同时允许政府可在20天内上诉,挑战这次裁决。

    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官约翰•贝茨早前给联邦政府90天时间提交书面解释,详述终止DACA的原因。不过贝茨3日表示,现在解释期已过,但特朗普政府仍无法释除他的疑虑,所以他决定维持原判。

    贝茨在判决词中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司法覆核推翻他4月的裁定时,大体上只是重申以往的论点:首先,DACA在得克萨斯州联邦法庭也正面对挑战,得州法院有可能判定该计划违宪。其次,国土安全部既然在奥巴马时代有权制定计划,那么也有权在特朗普时代终止计划。对此贝茨表示,国土安全部的立场缺乏法理依据,

    判决词还批评称,现任国安部长尼尔森在政府文件中,没有清晰解释政府终止DACA的基本原因,令人质疑当局决策的过程“武断且任意”。贝茨也表示,他会延缓实施这项裁定,让特朗普政府在本月23号之前决定是否要提出上诉。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回应称,废除DACA是特朗普政府的合法权力,会继续扞卫其立场。

    有分析表示,贝茨的这次裁决可能令围绕DACA的争议更加复杂。得州的DACA诉讼将在一星期内有决定,预料法官可能裁定国土安全部获胜。考虑到纽约和加州的诉讼正经历上诉,不排除各地官司将继续缠讼。

    就在华盛顿联邦法官做出裁决的同一天,加州联邦法官也表示,特朗普政府有责任安置被迫与子女分开的移民父母。

    圣地亚哥联邦地区法官戴纳•萨布罗说,只要有一个父母没有找到,就会有个孩子永久变成孤儿,而这是政府百分之百的责任。

    美国政府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对如何让500多个尚未回到父母身边的移民儿童与亲人重聚,分别提出不同的计划。这些孩子中有410人的父母不在美国。

    美国司法部向法庭提出文件称,国务院已开始与这些国家的政府接洽,讨论政府可以如何协助找人。特朗普政府也表示,代表这些移民父母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应该利用其资源,在中美洲国家为孩子们寻找父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