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普京指派前美国动作明星为俄美特别代表 前美驻俄大使:绝望!

发布时间:2018-08-06 09: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飞扬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好莱坞动作明星史蒂文·西格尔最近有了个新身份:俄美人道事务特别代表。对此,前美国驻俄大使在推特上评论称“绝望”。

    据路透社5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周六(4日)表示,西格尔作为特别代表,将在加深俄美两国文化、艺术和青年交流方面发挥作用。

    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西格尔的这个新头衔类似于联合国亲善大使,并称这位以动作电影闻名的演员将不会领任何薪水。

    对于获得这一新头衔,西格尔说:“我一直非常渴望尽我所能来帮助改善俄美关系。在这个方向上,我以非正式的身份不知疲倦工作多年。我现在非常感激有机会以正式身份做这些事情。”

    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4日就此事发了三条推特予以回应,并用“绝望”一词在其推特中评论任命美国演员史蒂芬•西格尔为俄罗斯外交部负责俄美人文关系的特别代表一事。

    另外,麦克福尔意外地发现西格尔拥有俄罗斯国籍。

    他还就此事提到了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并称这是对他的羞辱。

    西格尔一直是俄罗斯的常客 2016年被普京授予俄罗斯国籍

    据悉。十多年来,66岁的西格尔一直是俄罗斯的常客。西格尔时常会出现在俄罗斯的电视台上,讲述他的观点和电影生涯。他的电影,包括《潜龙轰天》(Under Siege)和《狙击手:特别行动》(Sniper:Special Ops)等,都受到俄罗斯观众的欢迎。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很喜欢西格尔出演的动作电影。据此前媒体报道,普京曾在2016年授予西格尔俄罗斯国籍,称他希望这成为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关系改善的象征。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