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张馨予嫁给武警:嫁给他,嫁给爱情

发布时间:2018-08-05 19: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慧

本文系青团子原创 转载请联系后台

01

嫁给他,嫁给爱情。

“我是个任性的人,这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发现人生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嫁人了,一定不是因为年纪到了,更不是因为彼此条件适合,只有一个原因:嫁给他,嫁给爱情。”

这是张馨予在微博上分享的一段话。

张馨予结婚了,她嫁给了爱情,成为了军嫂。网友也纷纷送上了祝福。

军嫂是伟大的,也是光荣的,却也很辛苦,很心酸。

一年里寥寥无几的见面机会,生病时也没有人陪伴,想要聊天时也找不到人,家里灯泡坏了也只有自己换。还有许多的心酸和辛苦是我们不能体会的。

不知女孩子是否都这样,总觉得当兵的人很帅气,对兵哥哥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我总觉得军人骨子里的热血与仗义十分帅气,也曾说过:“以后想找一个兵哥哥。”这样的话。

可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坚持,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学会等待。

 

02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我认识一个姑娘,她在成都上大学,她的男朋友在西藏当兵,他们一年只见两次面。

有一次五一,我看见她在QQ空间分享了一条动态,原来她只身一人去西藏看男朋友。

瞒着家人,一个人乘飞机去西藏。没考虑过是否会有高原反应,也没想过能不能见到他,只是因为想要见见许久未见的人。这一腔孤勇,让我佩服。

后来姑娘经过多次转车,如愿见到所想之人。如果你不能回来,那就换我去见你。

如今虽不知他们的情况如何,但是,我想祝福他们。祝福这来之不易的爱情,祝福这长久的坚持。

年少时的爱情,是热烈的,是义无反顾的,也是纯粹的。而与军人谈恋爱,你不得不多一份担待。

03

你的青春关于军旅,我的青春关于你。

这让我想起一号哨位向他们的读者征集关于军恋的故事。

军恋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能平安归来。

军恋就是:你守护国家,我守护你。

军恋也是:你不能回来看我,我就去见你。

04

我等你,无论多久都愿意。

“我等你”是军恋中用得最多的词。一句我等你,是承诺,也是坚守。

每一段用心经营的爱情都刻骨铭心,军恋更是如此。

军恋给人的感动,大概就是彼此的信任与守候。

愿每一个军恋的人,在经历漫长的等待与孤独之后,能开出最灿烂的花朵来。

也愿每一个女孩能被温柔以待,最终能嫁给爱情。

 

作者 | 马慧

编辑 | 马慧

图片来源 | 一号哨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