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抓紧每一分钟学习~~第二期实训营营员感悟

发布时间:2018-08-05 17: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7月21日-24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温州医科大学、共青团温州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二期7月21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开营。得到了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浙江省委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创投机构合伙人等30多位培训老师,和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代表和全国98所高校12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来听听实训营营员的感悟~

    华南师范大学徐子明

    抓紧每一分钟学习

    实训营期间学习一刻也不敢偷懒,白天晚上听教授学者企业家分享,三餐和宵夜的时候都在交流彼此的项目。

    哈尔滨商业大学齐延泽

    感恩相遇与相知

    非常难忘的几天,认识了来自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的朋友,感谢团中央、KAB和温州医科大学的安排,希望能有机会再相见。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宋文敬

    积累知识,丰富自己

    五天四夜的培训以讲座为主、期间穿插一些实战演练,以及著名企业参观。我分享一下培训几点主要的收获感悟,第一学习很重要,一定趁早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第二不要盲目创业,做一个理性的人第三要锻炼自己公开演讲和表达能力,做一个能说会做的人。

    西北大学 彭万立

    坚持是一切的前提

    坚持是一切的前提;坚持,作为创业者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品质,极其重要,创业死亡谷里死去的企业,绝大多数是没有坚持下来,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社会分工细化的社会背景下,催生了很多新的机会,把一件小事做好做精,一颗纽扣也可以卖到全世界,成功有时候就是如此简单。创业者还有许多必备的品质,如沟通,如管理,只有提高自身素质,才能突破企业瓶颈。

    西南民族大学常华仁

    创业需要行动力

    温州真是一片热土,感动、激情、友谊共融!虽然只有几天的相知,我们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实训营期间最大的收获是行动更比想法重要。充分的计划的确十分重要,但是我们必须认识到创业要的就是一种敏锐的判断力,先发制人,才能出奇制胜,多一份行动、少一份空想。这次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商业模式画布等方式不断打磨身边小伙伴的项目,这个过程让自己明白了创业需要行动力。

    湖北中医药大学梁方剑

    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实训营期间,很多营员都交流到很晚,我们互相分享我们创业道路上的经验,我们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那些坑,除了日常上课,便是在一起交流各自的项目,既积累了资源,又积累了一些人脉,我们可以遇到以后有可能一起合作的人,人生是一场长跑,短暂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只要梦还在,我们就有不能放弃拼搏的理由。

    安徽师范大学瞿康源

    打造共同价值观

    印象最深的是李家华老师我们主讲《大学生创业社团能量加持》,他强调共同价值观的重要性,并从想法、说法、做法,分别对应思考力、表达力、执行力,来进行共同价值观的挖掘,同时让我们认真对待价值观的冲突,并勉励我们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活动预告

    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三期将于8月7日-1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内蒙古民族大学举办,敬请关注~

    制作:王骏扬

    审核:魏和平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