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当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实干家

发布时间:2018-08-04 09:0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赐贵

  刘赐贵

  要用实干实绩体现忠诚,立行立做、尽职尽责抓好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和最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庆祝大会召开以来,在各部委各单位的支持下,海南全省干部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以“一天当成三天用”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时间表、路线图和年度目标上。

  一方面,一边抓紧学,一边刻苦干。不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第一时间派出11个团组赴全国自贸区调研。干部对标自贸区建设的要求开展专业培训。细分任务,推出“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开展招商活动。设立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向全球开展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在推动59国免签政策落地等方面,各项配套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探索省域“多规合一”下“零审批”;做好房地产、金融、地方债务、突发事件等各类风险的防范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和谐社会环境,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坚持廉洁守法,对吃拿卡要、拖拉扯皮、阻挡项目和人才进来的,有一件处理一件。

  另一方面,一以贯之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六类产业园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抓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社会文明大行动等各项工作。处理好眼前任务和长远规划,重点推进和全局发展的关系。

  当然,对照新使命、新要求、新目标、新机遇,海南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发展水平还有不足,能力本领还有欠缺。把握新定位,创造新业绩,我们要坚决防止五种不良倾向。

  一要坚决防止空喊口号、纸上谈兵的倾向。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要用实干实绩体现忠诚,立行立做、尽职尽责抓好落实。二要坚决防止不切实际、头脑发热的倾向。决不能好大喜功、急躁冒进、急功近利,瞎干蛮干。要脚踏实地、谋定而动、善作善成。三要坚决防止朝令夕改、决策摇摆的倾向。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四要坚决防止等待观望、无所作为的倾向。一定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历史视野全面看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积极进取赢得未来。五要坚决防止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的倾向。通过完善制度、宣传教育、惩戒警示等手段多管齐下,堵住漏洞、防范风险。

  “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我们必须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当好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实干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说

  (本报记者 陈伟光 丁 汀整理)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