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盟谈判代表:英欧或达成规模空前的脱欧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18-08-03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称,如果英国和欧盟都能保留对各自法律的控制权,且双方能就如何避免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产生物理边界达成一致,那么双方有可能达成一项规模空前的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协定。他称,大约有80%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英国希望保留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商品自由流动,但不想保留人员和服务自由流动,”8月2日,巴尼尔在多份欧洲报纸刊发的一篇文章中说,“英国建议在不受欧盟法律秩序制约的情况下,采用欧盟关税规则。英国希望收回主权及对本国法律的控制权,我们尊重这点,但英国不能要求欧盟丧失对其边境和法律的控制。”

  据巴尼尔表示,大约有80%与英国“脱欧”相关的问题已得到解决,他相信对剩下20%的问题以及未来关系的磋商能够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有可能在遵守欧盟原则的同时,创建一个新的雄心勃勃的合作关系。这是欧盟执委会在3月已经提议过的。”他说。

  巴尼尔还指出,欧盟已向英国提出一项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为零且对商品无数量上的限制。欧盟还提议建立紧密的海关和监管合作,以及公共采购市场准入。

  在安全问题上,欧盟希望有效交换情报和信息,并确保英国和欧盟的执法机构展开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