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总统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军方准备举行大型军演对美“亮肌肉”

发布时间:2018-08-03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 7月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向美国强硬喊话,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他警告特朗普“切勿玩弄狮子尾巴”,如今有消息称,伊朗军方很快会在波斯湾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官员称,伊朗革命卫队最快在未来48小时内,在波斯湾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出动逾100艘舰艇参与,相信是展示封锁西方“海上生命线”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根据美军对伊朗革命卫队的动向评估,革命卫队已经集结大批舰艇,当中很多都是小型快艇,预料革命卫队的空中及地面部队也会参与这次演习。

    美国官员指,当下美军在区内只有一艘主要军舰,即位于波斯湾的神盾驱逐舰沙利文号,其他军舰则位于附近海域,而区内也有多架美军作战飞机候命。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知悉伊朗增加在波斯湾、霍尔木兹海峡及阿曼湾的海军行动,军方正密切监察,并将继续与盟友合作,确保航海自由及国际航道贸易自由流通。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及阿拉伯海,是全球能源供应的主要国际航道。

    据悉,美军希望沙特阿拉伯等区内其他国家,采取强硬立场以确保伊朗不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7月31日,伊朗海军官员称,霍尔木兹海峡是否持续开放取决于美国不对伊朗重新施加制裁。另外,包括革命卫队的首领在内的其他伊朗高官曾威胁伊朗可以随时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