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西虹市首富》女主演,中国台湾省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8-02 16:20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近日,《西虹市首富》女主演宋芸桦的一段早前采访中的言论引发关注 ,网友纷纷喊话开启教育模式…中国台湾省了解一下!

6天票房破13亿元!

近日电影《西虹市首富》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热门。

然而今天,多名网友在微博爆料,《西虹市首富》女主角、台湾演员宋芸桦在早前一段采访视频中,表示“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这给这部爆红影片又添了一把火:

据环球网报道,该视频拍摄于2015年,是台湾某娱乐媒体对她的一段专访。

其中的内容大多是几点睡、难忘的美食、拿手菜、自己什么时候最女人、包包里面的东西等等。但在采访中她的确说了“最喜欢的国家是台湾”

在这个叫“三十题快问快答”的节目环节中,宋芸桦和记者的对话如下:

问:“最喜欢的国家?”

宋芸桦:“最喜欢的国家,台湾。”

问:“最想跟谁去?”

宋芸桦:“最想跟家人待在台湾”

问:“你最喜欢哪一部戏?”

……

网友:中国台湾省了解一下!

相关消息一经发布便引起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对女主的言论很失望!

但是也有声音认为,对90后的台湾年轻人来说,将台湾称为“国家”是一种下意识反应,我们是否对她太苛刻了?

但许多网友对此不认同,甚至有网友说在此问题上就是要苛刻:

在微博@宋芸樺Vivian 和@电影西虹市首富 微博下方,网友纷纷开启了“教育”模式:

还有人表示如果主创人员不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就拒绝观看其电影:

对于台湾艺人不当言论,我们立场明确!

今年3月28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不会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

如果这些台湾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

截至发稿,宋芸桦本人及《西虹市首富》片方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也许宋芸桦的快答真是没过脑子的“下意识”,但是我们必须强调,这里是大陆,台湾也是中国,而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或许很多台湾省青年都有这种“下意识”,我们也有必要一直说,坚持说,台湾属于中国。

 

《新白娘子传奇》所有歌曲的创作者,台湾老音乐人左宏元,回忆起当时的创作过程,他说:

中间有一个小的间奏,我当初为什么歌词不能写出来,我是怕(台湾)很多地方会不让我们唱,因为间奏是China。

这才是中国文艺人对待国家的正确姿势吧?

来源丨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丨刘宇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