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印象中留守儿童的“悲情”,在这个成长营被颠覆!

发布时间:2018-07-31 15:38 来源:腾讯微信 
主播君的话

来自黑龙江的金一诺每年过年时才能与父母相见,平常只能与奶奶相依为命来自贵州的田茂娇的父亲在她六岁时便已去世,母亲三四年未见,不知去了哪里……这些孩子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农民工子女 留守儿童

7月17日, “感恩祖国·拥抱北京” ——2018年阳光少年成长营开营仪式上,来自全国七省区的1000余名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

现场的小观众们热情饱满

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致辞

孩子们为主办、协办活动的老师们系上红领巾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为营员授旗

学生代表 赵承东在现场见到了妈妈


母子紧握双手

现场观众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精心准备的音乐剧讲述了农民工子女自己的故事

看到有趣之处,女孩嘴角上扬

对着镜头摆pose

嘿,看我的表情投入吗

下午的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就农民工子女成长工作展开讨论


活动分两期举行,716日持续至727日。每期6天的活动中,这些来自各地的孩子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励志教育、科技知识教育、心理辅导,并参加了好莱坞汽车特技体验、未来工匠体验新能源车组装等科普活动。活动中,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北京急救中心为小营员提供全程医疗保障。


成长营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什么


一共15名来参加阳光少年成长营的学生,11个考上了我们县的重点高中,还有4个明年参加中考。和成长营里来自各地的工会工作人员、带队老师一起探讨关爱农民工子女成长,说到学生们取得的成绩,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超等蒙古族乡学校教师高大义满脸自豪。


他的学生刘兵,曾经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理想。从第一届阳光少年成长营回去以后,刘兵发愤图强,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开始学习了,最终超出分数线15分,被录取到重点高中。

高大义的学生常怡阳去年因未考入前三名而与名额失之交臂,今年的考试中,她四门课都是满分。她说,终于亲眼见到我朝思暮想的北京了。这次旅途解答了我许多疑惑——北京的景色,北京的人,北京的文化……”

河南省濮阳县渠村乡第一中学校长郑结明,去年带了150名学生来参加阳光少年成长营,今年机会更多,200名学生到北京参加活动。这群农村的孩子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强大,给他们种下了理想的种子。郑结明说,孩子改变非常明显。

他们的所见所闻也给小伙伴们带来冲击,成为每个孩子勤奋刻苦、阳光向上的动力。


快来看看孩 子们的收 获吧


自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的周燕云刚小学毕业,与同一团队的小伙伴不同,在成长营,她算少有的比较活泼的,看到有人拍照,还会主动摆个pose

北京真是太好了,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能来北京,我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重视。 看着日程表,她期待着每一项行程安排,又歪着头想了想,笑着说: 等回到家,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照片给爸爸妈妈看,然后,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




安徽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张丽萍



活动很不错,给全总点个赞。开展“阳光少年成长营”活动,给这些孩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收获了友谊。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摄影 | 熊隽晗 张清霞

 

【编辑:陈凤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三期更新啦
    如何做一个健康向上的好青年?快来戳一下,看看习总书记怎么说?打开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起学起来!
  • 关于“四个春天”的故事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陆庆屹用了四年时间,把影像献给双亲,用镜头带来感动。
  • 创博会,陪你一起创!
    这里集结全球创客,这里汇聚千项创新成果,这里前沿项目应有尽有,这里是创博会,还等什么?快来一起创!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